西藏问题会否刺激台湾选情?
2008年03月22日 10:29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谢亚芳:大家都对于4年前的“3·19”记忆犹新,那一年的选举是3月20日,“3·19”的两颗子弹扭转了选情。“3·19”刺杀传闻不断,到底我们应该如何观察台湾的选情?在台北现场我们请到了国民党“立委”周守训,以及著名的政治评论员徐永明。

想先请周委员来谈谈,这次我们看到刺杀传闻不段。刺杀传闻最先是从刺马开始,现在当然也延伸到所有的候选人,包括谢长廷。刺杀传闻会成为最后这三天的主战场吗?

大选临近 刺杀情资频传

周守训:没有来台湾近距离的观察大选,很难去想象得到,台湾选民在每次到选举过程接近的时候,那种激化的状况,就好像我们看到看到谢长廷在扫街,有很多群众很热情。同样的马英九在扫街,或是我们在代表马英九先生在扫街的时候,群众的热情也是非常非常地直接。

但是呢,当碰到立场不同人,那时候的感觉,坦白讲是非常非常对立的,甚至有一些,比较激情的话都有可能产生出来。所以你问我说,会不会有所谓的刺马或刺谢的话,坦白讲一定会有,因为很多人是为了自己的所属阵营的胜选,是想尽任何办法。

当然具体行动可能就是投票或是拉票,但很多人会想要做一个更极端的一个手段,过去在台湾这几十年的选举可以说是层出不穷。当然这一次,我们去执巡的时候呢,国安单位私底下告诉我们很多相关的情资,当然也掌握了一些重要的情资。

那未来这两天,如果你要我大胆地讲的话,我觉得有可能会有事情会发生,至于是刺马还是刺谢我不敢讲,但是以台湾过去这几十年我们的观察,觉得刺马的可能性还会高一点。我代表马英九先生在我所属的选区来进行车队扫街的时候,其实有很多选民,我看到那是属于绿营的选民,他们是冲出来对着车队破口大骂。

那我在想说,连我们这种分身,他们都这么激烈。如果真的是本人来的话,那种情绪的激化会到什么程度,坦白讲很难讲,我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发生,因为这种事情有任何发生,风吹草动,都会影响最后选举公平的结果。

谢亚芳:对,大家都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其实选民们普遍也希望,能够不要发生任何的意外。但是以过去的历史经验来判断,总认为会有事情发生,所以现在神经都绷得很紧。

今天我在路上,就遇到一个反台投票的选民,就是说他现在很紧张,紧张的都睡不着,现在是不是所有的台湾的选民,在最后的阶段都会有一点精神紧绷。所以你怎么看这样的一个消息?因为据说在四年前,至少在民调上面,选情最后阶段,双方阵营还出现了黄金交叉,但是这一次似乎大家都认为,绿营是没什么胜算的,所以你觉得最后真的会有所谓的“奥步”出现吗?

下一页:“3·19”四周年大选仍有变数

延伸阅读拉萨街头神秘符号引发关注

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秦刚:望媒体理解封藏采访政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