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街头神秘符号引发关注
2008年03月20日 10:41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西藏] [拉萨] [卢琛] [陈琳]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卢琛:聚焦西藏,在西藏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之后,参与事件的部分违法犯罪分子至少有105人目前已经投案自首了。政府方面也说,尽管如此政府方面还是继续要发出通缉令,严惩违法分子。

在这些遭到了影响的建筑物上,一些人发现建筑物上留有了特别的标记,市民也是向当地公安机关表示澄清希望大家能来进一步的调查。当然在西藏市面上一些外国游客他们说,他们目前还逗留在西藏,表示并没有听到当地有政府要求马上要离开。

解说:拉萨的多森格北路上,许多人开始对一个符号感兴趣,无论是汉语藏语都无法解释它的含义。

记者:商铺被烧毁的店主们事后发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痕迹,其实据他们回忆,这个痕迹在差不多3月10号的时候,就在有些商铺的门上出现,事后证明好像有这些标记的商铺基本都被烧毁。而这个商铺之所以能够幸存下来,是我们可以看到暴力分子其实也在上面留下了踹门的痕迹,只不过可能是因为这把锁过于结实,他们没有得逞所以就离开了。而其他有这个标志的商铺几乎是无一幸免。

神秘符号

解说:是巧合还是市民的多疑,现在还不得而知。有市民已向警方通报,希望有助查清事件,拉萨的街头还有国外的背包客,有人相当紧张,也有人逍遥自在,究竟是不是像有些传说得那样,国外游客遭到当局驱逐呢?

以色列游客罗伊:没有,没有要求我们离开,没有。

解说:在拉萨一家有名的纪念旅客,店主告诉我们,现在还有十个外国游客,对离店客人当地政府会协助保障安全。

拉萨青年旅舍店主:我接到信息,他们就告诉我,尽量让他们留在店里安全一些,如果他们要走的话,通知他们,他们是由外管处自己的车送到一个他们自己想去的地方,相对安全的地方。

解说:政府曾表示暂时不再为外国游客办理新的进藏证件,不过店主说,只要有客人来就可以入住。一位英国《经济学家》的记者也告诉我们,他凭合法的采访许可,从10号开始一直采访至今。凤凰卫视陈琳、魏永林,西藏拉萨报道。

卢琛:拉萨目前状况马上为您请出刚刚为我们进行报道的陈琳。陈琳,我们关心有两个问题,一个就是说,目前这个投案自首的情况,另外一个是拉萨市民目前的生活回稳的情况。

拉萨街头特殊符号引发关注

凤凰卫视特派记者陈琳:当局给犯罪分子自首的时限,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来向警方自首,包括有一个94个人的藏族的村庄,他们是向警方集体自首,并且警方有画面来支持,当时他们在这个事件中,进行了一些违法的行动。

另外,我们也收到消息说,有很多寺庙的喇嘛也已经开始走出寺庙,向当地的警方自首。而当地电视台也是持续播出一些通缉令。

在新闻中提到一个符号的问题,这是在这个街上采访的时候,偶然发现的,当地的市民他们觉得这个符号相当的蹊跷,所以他们觉得是一个有预谋的事件,不过现在这个说法还没有办法得到证实,他们已经向当地警方求助,希望能够得到尽快的澄清。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西藏问题会否刺激台湾选情?

谢长廷车阵扫街暗藏玄机 出现意外插曲

柯庆生重申美反对台“入联公投”

马英九携妻扫街 “她比我还有诚意”

决战周 爆脏话骂马父 谢阵营被众批

台湾政坛爆“核子弹” 庄国荣开骂“一蠢抵四傻”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