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爆“核子弹” 庄国荣开骂“一蠢抵四傻”
2008年03月18日 09:40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谢亚芳:台湾不少媒体认为,选战最后时分决战的关键,就是少犯错。因此说四个笨蛋对上一个蠢蛋,现在甚至有人认为一蠢还能抵四傻,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在台北现场请到台湾时政评论员郑村祺先生来为我们分析。我们刚刚看到片子里面说,这个四个立委去踢馆的时候,很多泛蓝的选票都流失了。如今说这一蠢能抵四傻,您怎么看?

台湾时政评论员郑村祺:我想踢馆的事件,严格讲是违反选举的规则。我想对绿营的很多人原来对绿营失望,认为完全没有当选希望的,把他们的愤怒激起来了,这个时候会增加绿营的投票率。但是对于一些中间选民来讲,对于事实上有一些疑虑,对马阵营的得票率,事实上在民调上是有一个很大的下降。

不过,我想庄国荣这个事件,不但只是一个傻,我认为他是一个超级的宝贝蛋。因为上一次这个四个笨蛋去的时候,民进党操作过度,老百姓的感觉是,不是四个笨蛋结果呼唤了一群坏蛋,民进党过度操作,事实上严格讲已经杀伤力已经不大了。

可是辱及人家祖先,而且这次跟选举没有什么太大关系,辱及人家祖先,而且用不堪入目的字眼,我想是违反伦常的。对很多中间选民,本来很担心国民党一党独大的时候,马上勾起这八年来,民进党掌握的政权恶行恶状、为所欲为,对于价值伦常最大的毁坏,老百姓痛不欲生的。

我想对于说双方如果已经立场很鲜明了,如果绿的既得利益者或者绿的过去受国民党侵害的人、讨厌国民党的人,或者这八年来对经济上受不了民进党的,本来大势已定。

可是对于生活面临那么大的压力,对于价值观比较追求的这些中间选民来讲,庄国荣这个事件,严格讲是非常非常严重。更重要是,他事后的态度,北京话讲说,鸭子嘴硬,他只是辞职,到现在不愿意道歉。

四个笨蛋事后至少觉得说不应该,做了道歉。那么做错一件事情,还这样一个态度,非常强硬,我想后续的扩张的效果,对台湾一般老百姓来讲,这一次已经不太只是说政策之争,统独之争,还涉及到一个最基本的做人的基本价值,道德伦常之争。

我想庄国荣这一次,如果四个笨蛋,只是一个原子弹的话,我认为他抵得一颗核子弹,威力真是力大无穷。

谢亚芳:现在不论是四个笨蛋,还是一个蠢蛋,其实都不是双方阵营的主要的辅选大将。但是选战最后阶段就往往会有“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这样的情况出现。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决战周 爆脏话骂马父 谢阵营被众批

北京反恐引发各方关注

广州禽流感疫情致114家禽死亡

蓝绿阵营百万人造势拼选举

蓝营赴绿地盘踢馆 造群众包围 受伤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