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赴绿地盘踢馆 遭群众包围 发生严重冲突
2008年03月13日 09: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三名国民党籍的立委费宏泰,罗明才和陈杰在下午五点多前往长昌总部,他们质疑民进党以低廉的价格向公有银行租用了这栋大楼,没有想到的是,引发了大批民进党支持者的不满,那么双方对峙,甚至发生了好几波的推挤冲突,大批警察带着警棍盾牌,试图要维持现场的秩序,那么在混乱当中,有车辆遭到激动的群众砸毁,绿营则是强调,要求三名国民党立委道歉,现在三人还陷在人群当中没有办法脱身。

而我们看到现场画面非常的混乱,整个事件是在3月12日的下午5点15分发生,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两个小时了,目前罗明才,陈杰,还有费宏泰三人都被困在警车,而警车被绿营的人团团围住,据说这台警车也已经被砸毁了车窗,那么有关现场最新情况我们立刻连线赶到现场采访的记者樊启明来为我们报道,启明,你好。

凤凰卫视驻台北记者樊启明:亚芳你好。

主持人:我们听到现在现场还是非常的混乱,那么到底这个警方还有三位立委被绿营团团包围的情况改善了吗,现在警方可以向外移动了吗?

凤凰卫视驻台北记者樊启明:好的亚芳,那么目前整个最新情况还是持续进行当中,我在现场可以看到有上百名的警力跟民进党的支持者持续在相互叫阵,而三名立委事实上目前只剩下两名立委,就是陈杰跟费宏泰的确是呆在警察的警车当中,在接受警方的保护。在现场民进党支持者,特别是谢长廷的支持者,还是不断的叫骂。

而这个事件就要到之前亚芳所提到的,大约5点钟左右的时候发生,当时,费宏泰带着台湾的财政部长要到谢长廷总部,因为他们怀疑谢长廷总部的所在的位置有侵占公产这样的嫌疑,要求来进行检查,不过,并没有获得谢长廷阵营同意,因此双方爆发一个冲突,而当时,费宏泰原本要离去,没想到引起民进党支持者强烈不满,人是越积越多,而警方接获这个相关消息之后也立刻到现场,这样一个举动事实上反而刺激了民进党支持者的一个情绪,双方就不断的来爆发了这样一个冲突,而目前民进党的一个势头是希望他们认为费宏泰是以现行犯侵入民宅这样一个方式,是现行犯一个罪行,要求检察官必须到现场来做笔录,并且进行处理他们才会放人,而目前还在等检察官到现场来进行处理。

主持人:前面你说了是三位立委原本是被困,为什么其中的罗明才可以先行离开呢,现在他们是要等检察官到达现场整个场面才能够获得缓解吗?

凤凰卫视驻台北记者樊启明:对,依照民进党总部的一个说法,他们必须要等到这个检察官来做完笔录之后,他们才愿意放人,而至于为什么这个罗明才他可以提早离开,最主要是当时的场面非常的混乱,费宏泰跟陈杰是坐上警车,不过罗明才没有坐上警车,因此,在整个乱局当中罗明才是提早离开,而费宏泰跟陈杰还是持续在警车里面,被民进党支持者团团包围住。

主持人:我们刚才根据了解,费宏泰好像有被绿营的支持者袭击脑部,到底两位立委现在有没有受伤?

凤凰卫视驻台北记者樊启明:目前费宏泰是坐在警车里面,目前看起来他的状况还好,最主要是到之前,在警民发生冲突的时候,有民进党支持者就跳上警车,有出现打警车的举动,然后还把警车的玻璃都给打破了,费宏泰在这个整个乱局当中的确被几个民进党支持者有打到,不过警察在处理秩序的时候,也跟民众发生冲突,也有推挤几个民进党支持者,引起了冲突,一波接一波的。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挺谁?台湾大选 李登辉接受访问 态度暧昧>>>

悲! 内地员工薪酬普遍上涨 唯硕士学历降低>>>

马英九:任内绝不谈统一 也不推动制宪

谢长廷:马英九好像在跟陈水扁选举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