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南航董事长:新疆劫机有政治目的
2008年03月12日 09: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南航客机] [新疆劫机]

闾丘露薇:3月11日,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先生接受了凤凰卫视的专访,那么在专访当中,他澄清了外界对于南航劫机未遂案的一些报道上的偏差,同时他表示南航也提出了一些建议,确保以后的航空安全,我们一起来看看。

解说:南航董事长刘绍勇说,这起事件与以往的劫机干扰有着明显不同。

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过去的事件这些非法干扰都是一个人的行为,这次是由组织的行为。第二个不同点呢,过去的是个人的目的,那么这次事件,带有明显的政治目的,它的政治目的就是奥运会,就是要干扰我们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给中国的和平和统一,领土完整造成影响。

解说:对于事发细节,刘绍勇澄清,企图制造事端的一名女性是从飞机洗手间出来后,被乘务人员闻到其身上气味不对,洗手间门口也有刺鼻的香水混杂汽油的味道,在随后的搜查中,乘务人员在洗手间的垃圾桶内发现了可燃的物体。之后机组安保又发现了另外一名男性疑犯,并及时将两人隔离,初步分析他们是企图将爆炸物储存起来,然后寻找合适的时机作案。虽然事件被及时制止,但刘绍勇也给中国民航保安提出了加强地面防,空中反的建议。

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我建议我们中国地面的保安系统应该加强。特别是我建议参照美国关于安全检查的这种办法,第二增加空中反的能力,应该说目前国家对于空中反的能力,应该是比较强的。

解说:北京首都机场的安检也在事发后显得更加严格细致,不少乘客认为加强措施是有必要的。

北京机场乘客:安检的措施加强对国家的形象,对大家的安全也都有好处,没有感觉特别麻烦。

记者:南航方面也表示,通过这个事件更加看出了反恐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不仅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要确保空中万无一失,方方面面包括政府部门,包括国际合作,包括乘客都需要对反恐,对空中安全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和支持。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挺谁?台湾大选 李登辉接受访问 态度暧昧>>>

悲! 内地员工薪酬普遍上涨 唯硕士学历降低>>>

马英九:任内绝不谈统一 也不推动制宪

谢长廷:马英九好像在跟陈水扁选举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