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2008年03月06日 09:10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台湾] [胡锦涛]

主持人:台北政坛我们很关心是有关胡锦涛总书记昨天对于台湾的一个讲话,目前马谢两人已经有了第一时间的回应,详情如何? (相关阅读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台北直播室记者樊启明:针对中共中央主席胡锦涛对台湾的相关谈话,台湾政坛可以说是相当的关注,而包括蓝绿08年大选候选人马英九和谢长廷,他们在第一时间先后也都做出了回应,不过他们的台湾是相当谨慎,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一则报道。

胡锦涛对台政策蓝绿谨慎回应

解说:一年一度的两会正在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对台方针,受到台湾政坛关注,国民党08年大选候选人马英九5号对部分内容做出回应。

国民党08年大选候选人马英九:我觉得中共的主席胡锦涛总书记愿意跟主张台独人谈,这当然不是坏事。

解说:马英九发言谨慎,但谈到民进党政府近期在两岸政策上积极放宽部分两岸经贸的限制,话锋变得犀利。

国民党08年大选候选人马英九:开放的时机呢,会非常让人玩味不已,因为他做了八年没有开放,到了选前两个多礼拜开放,到底这个开放的诚意有多大,是不是做得到。

解说:相较于马英九的谨慎,民进党08年大选候选人谢长廷,回应大陆的对太政策,有别于深绿思维。

民进党08年大选候选人谢长廷:他什么问题都可以谈,但不应该有一个前提来谈,但是呢,大家可以各说各话,有争议各自。

记者:距离台湾大选倒数17天,蓝绿候选人持续在两岸政策上角力,外界认为,在台湾经济停滞发展不前的背景因素下,借着两岸政策来推动经济发展,称为最有利的选举牌,凤凰卫视林佳慧台北报道。

台北演播室记者樊启明:而距离08年大选倒数17天,蓝绿候选人持续在两岸议题上来进行角力,马萧阵营提出的两岸共同市场最近成为谢长廷攻击的一个主力,而两岸共同市场的概念发起人萧万长,他就特别亲自站上火线,痛批对手是在诬蔑,我们来看一看下面这一则报道。

谢长廷矛头指萧萧万长怒驳斥

解说:台湾大选逼近,蓝绿交锋日益激烈,针对国民党08年大选候选人马英九,有意开放大陆资金来台投资房地产,民进党08年大选候选人谢长廷火力全开。

民进党08年大选候选人谢长廷:马市长,他自己要摸摸良心,我这得罪很多人这一种业者,而也因此影响人多的捐款。

解说:谢长廷紧抓着马英九的两岸政策提出质疑,尤其是两岸共同市场的构想,被谢长廷认为会剥夺台湾人的工作权,两岸共同市场概念的推动者萧万长,站上火线,怒气反驳。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挺谁?台湾大选 李登辉接受访问 态度暧昧>>>

悲! 内地员工薪酬普遍上涨 唯硕士学历降低>>>

保护马谢安危 防弹车公开亮相>>>

谢志伟挑衅 “立法院”再现火爆质询>>>

英外相:不支持台湾“入联公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