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马英九好像在跟陈水扁选举
2008年03月11日 09: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马英九] [谢长廷]

解说:马英九和谢长廷大选前最后一次辩论会结束,两人互相评价对方表现。

国民党08年大选候选人马英九:我问了他五个问题,他逃避了三个半,只答了一个半。尤其是我们问杜部长的问题,他连这个杜字都没讲出来。这也不容易。

民进党08年大选候选人谢长廷:马先生他活在过去,好像跟陈水扁在选举。

解说:两人在辩论会后互相揶揄,而评估表现,民调数字会说话。根据台湾两大主流报纸在10号公布的最新民调,在辩论表现部分,《联合报》统计,在收看辩论民众中,认为马英九表现较好的有四成六,称赞谢长廷的有二成八。《中国时报》民调也有四成三肯定马英九,二成七认为谢长廷表现较好。

许多民众都认为,两人表现比2月24号的首次辩论会进步。至于最新选情方面,《联合报》显示,支持率没有明显变化,国民党马萧配是五成二,民进党长昌配是二成二。《中国时报》的马萧支持率虽然小跌到四成九,长昌配略微扬升到二成二,但整体民调马萧配的看好度仍然大幅领先长昌配。尽管调查还发现,约有4%的人因为这场辩论会而改变投票意向,但对大选局势并没有影响。

接下来,距离大选只剩12天,马谢两人最后冲刺,主轴也定调。谢长廷将紧咬马萧提出的一中市场,马英九则会以陈水扁执政失能,逼谢长廷以切割战术划清界限。凤凰卫视孔繁菱台北报道。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挺谁?台湾大选 李登辉接受访问 态度暧昧>>>

悲! 内地员工薪酬普遍上涨 唯硕士学历降低>>>

保护马谢安危 防弹车公开亮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