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回应大部制改革
2008年03月12日 11: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大部制]

闾丘露薇:我们一起来看看部长们如何看大部制改革?

解说:民航总局被并入大交通部,现人民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认为,更有利与航空业改革。

同期:全国政协十一届委员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民航自己需要深化改革,有机场的改革问题,因为我们的机场现在还是经营型的,我们的机场需要向管理服务型转变。

解说:而对于药监局并到卫生部,卫生部长陈竺说,责任更重了。

同期全国政协十一届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现在责任重大,因为食品安全大家都知道,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

解说:有官员认为,这场改革并不容易。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毅中:每一次改革,肯定会有权力利益各级的调整,会有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日益解决。

解说:作为过来人,前审计署署长李金华认为,改革会使政府工作更贴近民生。

全国政协十一届委员李金华:主要的恐怕要更多的关注民生,关心农村资金,交易资金,这些资金的审计要加大力度。

解说:政府强调行政体制改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身为中央党校副校长的李君如认为,中国的政治改革有自己的特点。

全国政协十一届委员李君如:政治的改革全面结合了经济制改革来推进,好处在哪里呢?使政治的体制改革每推进一步,都能够在经济体制中间变为现实,使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但是,也可避免大的政治改革,最后把整个社会搞得很动荡。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挺谁?台湾大选 李登辉接受访问 态度暧昧>>>

悲! 内地员工薪酬普遍上涨 唯硕士学历降低>>>

马英九:任内绝不谈统一 也不推动制宪

谢长廷:马英九好像在跟陈水扁选举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