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望媒体理解封藏采访政策
2008年03月21日 10:26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西藏] [卢琛] [秦刚] [英国]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卢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西藏拉萨的社会秩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而在甘肃、四川等少数地方发生的一些闹事事件已经依法得到了处治,中国政府也欢迎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报道原则其实没有改变的,也强调中国执法部门有权依据特殊的情况采取特殊的措施。

解说:对于外国记者的关注,为什么中国政府不允许西方媒体到拉萨和甘肃等地进行采访,秦刚作出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除了拉萨以外的其它的一些地区也出现了一些特殊的情况,那么中国的执法部门,执法人员那么有权依法根据当地的特殊情况,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所以,我们的有关的地区的部门和公安人员也是依法来执法,所以也希望我们广大的媒体和记者能够予以理解和配合。

解说:另外对于英国首相布朗有意接见达赖,秦刚说中方对此严重关注,并表示已经多次重申,达赖是长期从事分裂祖国的政治流亡者,要求英方不要以任何方式向达赖及其分裂活动提供支援。同时他说中国政府已经反复阐明,拉萨发生的这起事件仅只是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中国政府依法进行处治,应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难道杀人、纵火、抢劫、砸毁商店、学校、银行,这是和平示威吗?难道这种行为要被容忍吗?那么如果这样的行为被容忍的话,那么世界上还有没有法律,还有没有人权。

记者:秦刚说中国政府承诺的组织外国媒体到拉萨采访的计划现在正在积极的安排当中。另外伴随着案件审查的进展,中国的有关部门会及时公布证据,证明这起事件是与达赖集团有关。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美涉台事务官员本周末加班 结果明确后将做评论

蓝营选战冲刺 催票监票总动员

李登辉明白表态投谢长廷一票

内蒙黄河溃堤万人紧急疏散

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西藏问题会否刺激台湾选情?

谢长廷车阵扫街暗藏玄机 出现意外插曲

柯庆生重申美反对台“入联公投”

马英九携妻扫街 “她比我还有诚意”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