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明白表态投谢长廷一票
2008年03月21日 10:18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卢琛:台湾大选倒计时,选情正在受到重要政治人物的讲话而变化。李登辉今天发话了,说会把自己的一票投给谢长廷,但是选举结果会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怎么听也是话中有话,姑且当作他公开挺谢制衡马。

但是李登辉这一票还能影响多少张选票的去向,蓝绿阵营各自都有掂量。

谢长廷在最后的关头高调喊出,已经出现的黄金交叉,难道逆转胜已经初见成效?而稳中求胜的马英九马不停蹄,全台固票,只是要小心说话,否则欲速则不达。

2008台湾大选直击

卢琛:为您请出我们在台北现场的特派记者谢亚芳。

李登辉明白表态投谢长廷一票

谢亚芳:我们这两天在台湾的观察,也发现现在选民出现非常焦躁不安的情绪,包括夫妻反目、情侣分手、邻居断交,等等,过去每次大选都会出现的状况,现在也开始出现了。还有神经紧张这些的“选举症候群”也陆陆续续我们都已经看到了。今天李登辉做出了表态,到底可以影响多少选民?

解说:台湾大选投票日前两天,李登辉终于在20号下午表态。

李登辉:经过这几个月我对两位深入观察的结果,我要在这里公开表示,我决定将我这一票投给谢长廷先生。

解说:在李登辉眼中,谢长廷具备担任一位优秀领导人的特质,而这也是他公开表达支持的原因之一。

李登辉:对老百姓应该要诚实,讲实话,不要说假话,这更为重要,要具备世界观,眼光放远一点,为了台湾的发展。

民进党08年大选侯选人谢长廷:我很感谢他,也不会辜负他,我会更认真、更谦卑来做好。

解说:李登辉挺谢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担忧如果国民党的马英九胜选,恐怕会造成“一党独大”,无法达到制衡政治的目标。

李登辉:如果这次当选人也是同一个政党的候选人,权力制衡的问题将更加严重,如果权力不能得到适当的平衡制衡,台湾民主可能倒退。

解说:李登辉口中的“一党独大”,也是目前民进党的选战诉求之一,他们希望这个议题能在22号投票日当天发效。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秦刚:望媒体理解封藏采访政策

美涉台事务官员本周末加班 结果明确后将做评论

蓝营选战冲刺 催票监票总动员

内蒙黄河溃堤万人紧急疏散

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西藏问题会否刺激台湾选情?

谢长廷车阵扫街暗藏玄机 出现意外插曲

柯庆生重申美反对台“入联公投”

马英九携妻扫街 “她比我还有诚意”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