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倚仗“世界第二反潜机群”足以搅乱台海
2008年03月20日 17:2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马鼎盛:我们对日本一向是听其言观其行,甭管他防卫厅长官和防卫省长官和他的下属怎样去唱双簧,我只是要知道《军情观察室》只是要看到,日本有能力做什么,他可能做什么,日本如果介入台海的话,他有能力做什么呢?大家都很第一时间就关注到,他的P3C反潜机,就是说他有世界上第二个大的反潜机群,日本的反潜能力号称是世界第二。

那么,这个他这个反潜能力如果投入台海的话,会起到逆转的一个作用。

第二点,就是大家都注意到,日本他有很强的扫雷能力,就是如果中国解放军方面,用这个强制阻隔的方法,去把整个台湾战封锁起来呢,这个扫雷是一个大问题,日本在这方面如果一旦需要的话,可以帮助美国。但是,我们还要注意到第三个问题。

第三个问题呢,是有点隐性的,就是最近一条消息,是日本第六艘神盾舰已经服役成军,神盾舰是干什么呢?反导,反导当然他不一定马上把这个日本的神盾舰投入台海战场,但是我们要留意到,日本神盾舰他的相控阵雷达,有这个指导台湾军队防空的一个作用,有关军事专家表示,这个链接在日、美、台之间这个准军事同盟,实际上是开通的,所以我们在考虑到日本介入的时候,可能用这个电子战的形式,加入台湾对付大陆的M组导弹,这个也是不可不防。

延伸阅读>>>

美军间接肯定韩国“二次韩战”控制力

美军重回菲律宾基地 协同冲绳制衡台海

印度欲购俄美航母 强化海军制压太平洋

港媒称台海局势已趋向军事冲突临界点

印度拟建高精度侦查卫星系统监视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