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间接肯定韩国“二次韩战”控制力
2008年03月06日 14: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家耀:美国和韩国军队,目前正在中国跟朝鲜的周边展开大演习,而且呢,这一次还秘密增加了所谓渗透台海的,相关的演练。相关话题请马鼎盛先生来圈点一下,马先生怎么看目前美韩展开的这个有出动了航母和核潜艇的大演习呢?

马鼎盛:航母是核动力航母,这是第一次,核潜艇居然可以发这个战斧导弹,也可以放这个海豹突击队,这也是一个看点。我们首先看一看,这一次最大的一个看点,就是美军把十多年来这个演习的指挥权交给韩军,这意味着四年之后,美国和大韩民国已经有一个协议,如果一旦开战,韩国的军队是归韩国自己指挥。这个有两个含义,在军事上,就是美军已经承认韩国他有这样的力量,独自对抗金正日的北朝鲜人民军。

然后还有一个更严重的政治的意义,就是说如果一旦第二次朝鲜战争是以内战的形式进行。那么,美军不介入,起码是地面部队不介入,南韩军也有本事统一整个朝鲜半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怎么办?这是一个很大的一个挑战。因为我们知道,很久以来,都是认为如果南韩军没有美军的支持是打不赢朝鲜战争的。

那么现在完全不同了,美军敢于把这个指挥权,交给他自己,让他独立自主去干,而美军只是在信息战方面,在空军方面在导弹方面,予以协助。那么这个对东北亚,就是一个整个一个变数,我们看一看这个图。

首先,韩国如果有这个力量,北进的话,那北朝鲜挡不住,挡不住,如果挡不住的话,南朝鲜还有更厉害的一招,就是美军帮他封锁这个日本海和黄海,然后帮他用空军和导弹封锁鸭绿江和图们江整个北朝鲜战区就可能成为这个韩军的天下,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动用不动用部队,进入北朝鲜,这是对中国的一个很大的考验。这一次的这个演习的规模,不为不大有这个核动力的航空母舰,有这个核潜艇整个介入,他离中国的首都北京,只有几百公里,完全是在美军的这个空中袭击的范围之内。

而我们看到这个中国境内,还没有相应的演习以对抗,当然,这个我们判断他是外驰内张,中国一定有这个应对,如果一旦朝鲜第二次爆发战争,而美国又不介入的话,中国是怎么办?

董嘉耀:这是马鼎盛的圈点,这次美韩的演习当中,美军海豹突击队也演练渗透朝鲜,渗透台湾的相关的这个假设性的演练。可以看到,美军一旦退出所谓朝鲜半岛,可能把更多的军力和精力,集中到台海这样的亚太的地区,我们会密切的关注。

延伸阅读>>>

港媒称台海局势已趋向军事冲突临界点

外媒曝光台湾天弓导弹阵地两大死穴

美军重回菲律宾基地 协同冲绳制衡台海

中国军费预算4177亿 美日联手渲染中国威胁

中国成功研制预警机 强化整合海空战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