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费预算4177亿 美日联手渲染中国威胁
2008年03月06日 14: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嘉耀:先来看看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根据今天香港报纸的中国版,都有头票报道到,中国大陆目前最新的军费公布的情况,目前中国正在召开两会,昨天人大的记者会首都披露,今年中国的军费也就是所谓国防预算呢,将会达到4177亿元人民币,那么增幅比去年增加了17.6%,这个增幅比起去年的17.8%,还略微有所放缓。

不过,对于这个军费公布之后呢,我们知道,必将在这个中国大陆目前的这个财政预算案在今年要通过的,但是外间都非常的关注。一方面在中国国内呢,人大代表,包括军方代表,认为这个增幅是合理的,跟中国目前抬升的经济的状态是吻合的。

另一方面呢,适当增加军费可以改善官兵的待遇,跟国际更好的接轨,还有就是适当的增加军费,可以增加比如说更多贴近演习的这种相关费用,还有就是可以增加了研发这个大型的新型的军备的相关费用。那么对于中国增加军费呢,实际上美国、日本等周边都非常关注,美国说呢,中国大陆的军费相当不透明。那么实际的军费可能是公布的军费的3倍,美国是相当的关注和担忧。

而日本就渲染说,中国大陆的军费已经是连续19年,双位数字的增加,日本要求中国要放缓增加的幅度,同时要公布具体每一笔费用的使用,不过当然了这些美日国家的指责,中国可以置之不理,像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也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说了,中国要保持自己的国防实力,维护主权统一,和国家领土的完整,所以适当增加军费是必要的。

对话董家耀:中国军费增至4100亿的背后

中国成功研制预警机 强化整合海空战力>>>

对话董嘉耀:海外关注中央电贺一航集团>>>

民进党搞秘密军火公司内幕>>>

解放军新型轰炸机演练长程精确打击>>>

陈水扁主持台军新型巡航快艇成军仪式>>>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