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研制预警机 强化整合海空战力
2008年03月05日 11: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预警机] [董嘉耀]

滕建群:包括胡锦涛主席等中央领导人,近日都向一航集团发出了贺电,外电方面我没有注意到,我非常同意马先生的分析,就是说,这样一种武器,应该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种新型武器,这个不光对我们的空军,对海军——因为我们的海军也有航空兵,对于我军整体来说,对我们的国防现代化建设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美国空军E-3C预警机

那么这个武器,我想可能是预警机,当然大家知道,最早是美国在搞这方面的研发,现在世界各国共有预警机300多架,最多的美国占了一半,我们研制这个预警机是从60年代,当时搞过,比如说在引进苏联制造的“图”轰炸机上装雷达,但不是很成功,因为我们当时技术不是很乐观,我们的这个资金也不是很乐观。

但这次,应该看到,我们所研制的空中预警机,是相当成功的,从而引起了中央的专门贺电。

预警机按照国外的一位将军的说法是,如果有了预警机,即使我只拥有你一半的作战经费,我也可能把你打败,就是说它的效益,是整合了空军各作战单位,包括海军各作战单位,比如说作战飞机跟舰艇,作战飞机跟这个作战飞机之间,不光是一个警戒的问题,它还起到指挥、控制、引导,这样一些作用。

延伸阅读>>>

对话董嘉耀:海外关注中央电贺一航集团

中国多军兵种演练落实战斗力 解放军首次公布兵力数据

中国轰炸机技术大突破 获隐性进程打击力

日本称俄战机犯境 双方空中对峙三分钟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