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轰炸机技术大突破 获隐性进程打击力
2008年02月28日 18: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宋兆文:这种技术得到国家领导这样的重视,我想必是有一个原则,就是敌人看不到,摸不到,但是我们可以看得到敌人,可以打的到敌人,而且可以远程作战,就是隐性的一种作战,有效的作战系统。

那你说这个弹道飞弹,弹道导弹,或者是浅舰,这个都有克制的方法,那唯独如果是成功不容易克制的,就是轰10战机吧。

我想轰10在这个是非以后,当然是非会产生很多的问题,自己知道很多问题,在短期内这些问题,获得的这个突破,在特别技术瓶颈上,跟这个制造成本上,获得的很好的一个水平。

我想是这样的,那我先就这个技术瓶颈上面来谈,那我想,像这种飞机,很像BT,BT这个在飞行的时候,因为实际上这种飞行的机构,不符合飞行的要件的。

那么要长途安全的飞,就是由电脑来操控,所以电脑操控这个作战的飞机,跟一般的民航机是不一样的,那这是一个很重大的突破。

由电拿来操控,我觉得第一个是这个,那第二个呢,就是它这个反雷达侦测,跟反红外线侦测,这个水平能够也是短期内获得的提升,让这架飞机,不管是从太空的卫星,还是空中这个水面,地面,这个雷达都不容易看到,那所以说能够真正做到隐性跟远程的打击。

那么第三个,我觉得它的突破就是把那个生产的成本,大幅的降低,我们想一家BT轰炸机,它的生产成本是12亿美金,那根据我们所了解,现在目前这个我们的轰10大概是生产的成本,大概是1亿多一点,接近1.2亿美金左右,也就是说,只有BT的1/10的价位,那我想未来在数量上,可能有50架,因为BT就是21架。所以说在远程打击的能量上,是赢过美国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