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光台湾天弓导弹阵地两大死穴
2008年03月06日 14: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嘉耀:据台湾联合网的消息,台湾军方在春节前特别向媒体开放的台湾军方的天弓导弹基地,却被军事界发现,这个基地的战术控制中心,和导弹发射时的防卫力都很脆弱,防攻击力和防爆炸力都不足。

而在欧美的军事强国,防卫首都的防空导弹中心,极少开放。媒体认为,台湾军方的开放,是要向大陆传递以抵制中国航空的袭击。希望在3月台湾大选之前,解放军不要贸然对台湾发动攻击。不过军事界认为,台湾军方的天弓导弹基地和使指挥中心,难以抵挡大陆精确导弹的攻击。

而另外台湾的立法院在去年通过要向美国采购12架P3C反潜机的预算,当中有四架在美国组装,有8架在台湾组装,台湾希望借此可以获得美军反潜机的相关技术的资料。不过由于台湾传出了军火公司的丑闻,美国全部把反潜机都要在美国组装,不仅推迟了台湾获得P3机和反潜机的计划,也使到台湾的采购反潜机的成本上升,这些新闻都说明,台湾军方求荣反辱。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