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台海局势已趋向军事冲突临界点
2008年03月06日 14: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嘉耀:据香港《信报》近期的文章认为,台海已经进入到高危的临界点,中国大陆正在默默为台海做军事的斗争准备,而台湾当局和民众,对战争麻木不仁,一旦台湾的入联公投或者反联公投触及北京的底线,台海很可能要爆发军事冲突。

美国在入联公投问题上,对台湾言多行少,已经无法制止台独累计的军事风险。而中国大陆对于军事手段,解决台独问题下来了决心,并已经准备了各种可能的军事预案,近期也进行了一系列所谓鸭子滑水,默默无声的军事演习的准备。

而一旦认定台湾走向了事实的法理台独,军事手段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随着台湾大选临近,台海局势越来越趋向军事冲突的临界点。而中国大陆一旦下决心就会对台独出重手,台湾要为公投付出沉重的军事代价。

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法理台独已偏离民心,不能得胜。而一旦触碰了中国大陆反独的底线,中国大陆必然会以武力出手,而解放军会依照备战、胜战、敢战的原则出发。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