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建高精度侦查卫星系统监视解放军
2008年03月06日 14: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嘉耀:据美国有限新闻网CNN的消息,印度的陆军参谋长透露,印度军方利用卫星监视中国大陆军队在中印边境的调动,加强对中国军队的军事侦查和监控能力。而目前印度载轨的侦察卫星有三颗,据说解析度达到一米,主要用于中印和印巴边境的军事侦查,实际上只能够分辨到五到十米的军事目标,加上气象地理和反侦查的因素,印度的军事卫星在军事侦查上的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而因此印度军方想买以色列的解析度更加精确的侦察卫星,而印度军队也计划要建成由6颗卫星组成的侦查卫星系统,解析度要提高到半米之内,以提高对中国的侦查和预警能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