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频密 美军左右介入台海方式
2008年03月20日 17: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马鼎盛:张先生,您刚才说的很清楚,台湾方面的动作,我只是想知道,日台之间的这个关系,如果日本要介入台湾的话,台湾通过什么方法向他请求?他又怎样请求最希望得到的任何的这个军事上面的帮助呢?友骅?

张有骅:是的,关于这个问题就从台湾的韩光演习开始讲起,台湾的韩光演习,最近接连三场日本防务省的官员都有到我们横山指挥所来观摩,那观摩的目的就是交换第一个,后勤支援准备,第二个,战场上的所谓的空海军转移的问题,转场的问题。

那第三个就是相关于在下地岛,下地岛日本他扩建下地岛,他有一些军用装备,事实上像台湾AM120的中程空对空飞弹,有这么一部分除了是放在关岛以外,他也放在了下地岛。所以我们从这个角度里来分析的话,台湾目前跟日本的军方是有情报的交流,那这种类似于情报的交流,事实上台湾的02,国安局长甚至于军事情报局长经常访问日本,那第二个是后勤支援准备的官员,也经常到日本去访问。

那第三个就是海空军转移的问题,我们从这三个角度全面的分析,如果台海有事的话,台湾会寻这三个管道向日本要求援助。而这个援助的顶点就是美国。这个时候就要看美、日、台这三者之间,是谁在扮演关键性的角色。不过台湾整体的防卫计划并不在于日本,而是在于美军太平洋总部,这是布莱尔他多次来参访台湾韩光演习的时候已经讲的非常的清楚。所以,美、日、台三边的关系,应该是以美方为主轴,日、台之间的合作,也必须视美国的态度而定。

延伸阅读>>>

美军间接肯定韩国“二次韩战”控制力

美军重回菲律宾基地 协同冲绳制衡台海

印度欲购俄美航母 强化海军制压太平洋

港媒称台海局势已趋向军事冲突临界点

印度拟建高精度侦查卫星系统监视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