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晓峰:中国严守“家门” 无暇介入叙危机

2013年09月09日 15: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打和不打,这个最终的考量不在有没有使用化学武器,不在俄罗斯态度有多大、多强硬,而在于美国考虑在这场战争当中,美国的得益和利益。对于中国,直接去加入或介入到内战的一个调停、冲突这个过程当中可能性不大,目前对中国来讲,能够把家门口那些事处理好已经很不错了。

凤凰卫视9月7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听听观众朋友觉得这个火药桶真的桶的话,会引发的是这样的一场所谓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吗?

现场观众:因为这个第三次世界大战呢,我个人感觉好像不太现实。其实我特想知道就是我们中国,巴沙尔呢已经在媒体上说了,我们是他的朋友,中国到底我们会怎么样?

蒋晓峰:我不认为中国会直接去加入到或者说是介入到内战的一个调停啊、冲突啊这个过程当中,目前呢对中国来讲呢,能够把家门口那些事处理好已经很不错了。中国我觉得相信能做的事情呢,就是在联合国的框架之下,你说中国直接去作为调停的一方,我并不认为中国是最合适的一个角色,或者说是最有发言权的一个角色。

现场观众:我觉得奥巴马跟普京的对话,其实一直就是各自说自己的话,如果奥巴马美国政府真的要出兵叙利亚,还要跟俄罗斯商量的话,那么美国就不是超级大国了。

卢琛:这位观众朋友谈到一个重点,我也想接着这个问一下两位,这可能也是奥巴马推迟啊,没有真的发射导弹的原因,其实希望在G20峰会这样的一个国际场合同更多的国家商议。

纪硕鸣:卢琛你把美国看得非常民主,广听群众意见,这个其实我不这么认为。

卢琛:还是很霸权是吧?

纪硕鸣:不,我认为美国打和不打,这个最终的考量不在有没有使用化学武器,不在俄罗斯态度有多大、多强硬,而在于美国考虑在这场战争当中,美国的得益、它的利益,所以在现在目前的情况下,它如果说要出兵了,它也阻止不了叙利亚大量的平民被残杀,那它也组阻止不了就是反对美国势力的那种基地组织有可能上台,然后美国要考虑它的财力,到今年10月份美国的举债的上限又到了。那么这些问题它有没有财力来支撑这一场战争,它需要国会来给它支持,所以最终我相信有可能打不起来。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蒋晓峰 家门 危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