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晓峰:菲律宾认定中国不会开第一枪 不服软

2012年05月05日 10: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蒋晓峰称从他目前掌握观察到的情况看不出的任何菲律宾要撤退或者说是会服软的这种迹象,因为从菲律宾方面其实它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个分析和判断,就是说从军事上面,中国是不会率先开第一枪的,如果真的要经济制裁的话,对于中国来讲也不见得是好事。

凤凰卫视5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菲律宾从你就近的观察当中,目前这个对峙的局面是不是有缓和的迹象或者说是相反的情况,可能会有新的挑衅开生?

蒋晓峰:从我目前掌握观察到的情况看不出的任何菲律宾要撤退或者说是会服软的这种迹象,因为从菲律宾方面其实它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个分析和判断,就是说从军事上面,中国是不会率先开第一枪的,因为说实话菲律宾是想把这次的对峙打造成一个模式,这种模式如果一旦成立的话,像东盟国家可能会相继的沿用,也就是说现在是中国在做,东盟在看,全世界在评判。

中国武力收回黄岩岛可能性在增加

蒋晓峰: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中国应该在军事方面也会很重要的考量,而经济方面我们知道中国和菲律宾有差不多300亿的这个双边贸易额,但是说实话,说白了中国在菲律宾的投资以及影响力应该说是和像韩国、日本、美国以及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相比呢其实差距是非常的远的。

而另外一方面呢,整个制裁过程当中,对菲律宾的伤害呢,我们知道这个双边贸易额当中,菲律宾是有相当的一个顺差关系的,那么如果真的要经济制裁的话,对于中国来讲也不见得是好事,所以综合的评判来讲呢,菲律宾认为没有必要现在采取一个妥协的姿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蒋晓峰 菲律宾 开第一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