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晓峰:“登岛”比赛 中国输在起跑线上

2012年08月20日 10: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如果中日之间展开一场登岛比赛,中国方面是输在起跑线上的,因为日本毕竟实际控制着钓鱼岛,而且周边有大量的防护。

凤凰卫视8月1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 当我们谈钓鱼岛长期战略的时候,我们也许会发现两岸三地的人民面临一个共同一个字,那就是难,两岸的人们,两岸的官方觉得很难,于是交给香港,两难的官方觉得很难,也许交给民间,但是当交给民间的时候,我们来谈一谈中华民族未来到底如何设定长期、中期、短期的钓鱼岛目标和策略,有关这个问题我们听听晓峰的问题,刚从钓鱼岛前线回来,英雄凯旋,看看你有什么思考?
   
    蒋晓峰:其实我从钓鱼岛回来以后,我现在个人也在研判,这一次的活动是不是很成功的,如果说是中日之间现在似乎要展开一场登岛比赛,离我们回来之后,日本上去登岛的话只有三天多的时间,只有差不多70个小时。
    
    邱震海:而且下一轮也许香港的保钓人士在10月份又会继续登岛。
   
    蒋晓峰:其实如果要参加这种比赛的话,中国方面是输在起跑线上的,因为日本是实际控制着钓鱼岛,而且周边有大量的防护。
    
    邱震海:但是如果不登岛肯定是不行的,不登岛就等于是默认现实。
   
    蒋晓峰:对,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登岛我不抹杀他的一个意义,但是你也知道在所有14个人登完岛以后发生了一些结局,都是被日本方面当面宣布被逮捕的,而且是戴上手铐,进入拘留所的,如果是中国认为这是在本国的领土上的话,我觉得是奇耻大辱,整个过程来看是成功的。
   
    邱震海:但是有没有一种可能,当中华民族未来前赴后继,千船竞发的时候,日本的这种管控就难以为继,有没有可能产生这种情况?
   
    蒋晓峰:从香港出发真的是很悲情的,两岸四地来讲,香港距离是最远的,同时我也承认,要收回钓鱼岛的管辖权,主权是在中国方面,要收回这个管辖权的话,我个人觉得欲速则不达的,是很难的,但是问题是是不是要无限制的搁置下去,了解日本人,现在中国方面还有多少人像当年的蒋百里对日本人有精确的了解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登岛 钓鱼岛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