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晓峰:钓鱼岛是中国的 何来“非法入境”

2012年08月18日 10:1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称保钓人士非法入境一说并不成立,因为钓鱼岛从来都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人登上自己的领土,怎么能说是“非法入境”。

凤凰卫视8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在飞机从日本冲绳起飞之前呢本台记者蒋晓峰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他们是被强行带到冲绳的那霸的,所以不是非法入境日本领土。

蒋晓峰(凤凰卫视记者):第一点首先他们说的非法进入日本的领海就不成立,因为相信所有的中国人都认为钓鱼岛是中国的领海,保钓船能够到达钓鱼岛被日本方面非法拘留的这个过程是可以想象到的,并不意外,但是他们采取的动作是比较野蛮的,就是在我们退出钓鱼岛的时候用两条性能功能和体积上比我们大的船只强行把我们用一个箭头的形状把我们逼停了.

然后把我们强行带到了他们的海上保安厅的海岸警卫舰上,带到了那霸这个地方,然后给我们两条罪行,说是一是非法进入日本的领海,首先我不承认,我不承认是进入非法领海,几次跟他们抗辩过,因为钓鱼岛从来都是中国的领土,另外就说我们非法登陆,并不是我们要来那霸这个地方,是日本的船只强行把我们带到这个地方,所以日本方面应该他们负起自己的责任来。

记者:到达那霸之后他们对待咱们中方的人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蒋晓峰:首先我想客观的来讲并没有受到粗暴的对待这样子,但是他们把我们双手铐上了手铐我们是觉得不可理解的,刚刚我们到拘留局的时候呢昨天晚上是有被铐手铐,刚刚来到机场的时候一路上也是被铐手铐的,而且两个人是被铐在一起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钓鱼岛 日本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