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晓峰 梁培锦被扣押 凤凰同事讲述内心感受

2012年08月20日 09: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庆东(凤凰卫视国际经营副总裁):这是一个完整的采访过程,但是在到昨天六点多钟,这个采访过程就突然被中断了,这是我们作为一个新闻媒体,我们派出合法、派出记者,对于我们来说对这件事很遗憾,也很痛心,现在我们当然也很关心他们的这个安危。

平时因为跟蒋晓峰他们很熟悉,15号那天,下午我还出去有一点事情出去办事,不在公司,坐在火车上,还有在别的地方一有时间就赶紧看,特别是到最后那一段,正好我在火车上坐着火车嘛,看到同事发的微博,然后一直就等于是看着微博在那直播,我一个一个的转,后来也发了一些。回到公司以后,也发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对有一些东西,特别是对蒋晓峰他们自己的一些关注、自己的一些忧虑也都发了微博。我一直到了当天的晚上,已经是到16号的凌晨12点多了,还在那里发微博。

吕宁思:现在我受公司的委托也是飞到冲绳,我去是希望能够配合或协助,尽快的把这件事情解决,成功率肯定是百分百的成功,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何建民:Gary是梁培锦,他的亲哥哥叫梁培伟,同时也是外景组的同事。梁培伟当然很担心,但是由于我们有新闻采访的职责在身,所以在8月16日下午,他也出发去了日本做这个事件的采访工作。当他可以去这个地方,可以更容易拿到第一手的资料,如果他在现场可以做出协助话,两兄弟就可以互相扶持了。

黄海波(中文台助理台长):他的弟弟培锦就是在跟蒋晓峰一起上的这个“启丰二号”。

主持人:你的弟弟都是到日本参加工作,日本把他们抓扣,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梁培伟(梁培锦哥哥—摄影师):(父母他们也很担心,两个兄弟都在这里,希望日本那一方面对他们比较人道一点。

黄海波:我们现在是在那霸港的中央大门的大门口,你看到大概有几十家媒体的几十位的记者,包括我们的李淼现在和吕宁思,我们的凤凰卫视记者现在奔港口那个方向去了,我们的蒋晓峰还有梁培锦,我们的同事还有其他的几个保钓的勇士马上就要达到那霸港了。

李淼:这里是冲绳那霸,这艘船上是有9名保钓人士,上面有我们的两名记者蒋晓峰和梁培锦。

吕宁思:昨天我们来到之后,其实李淼已经在海边等了好多个小时了,那么同时当我们遇到新闻即将来临的时候,他又迟迟不到来,所以昨天晚上蒋晓峰他们被押送的船只,就是海上保安厅的船进入那霸港口的时间是比当地的有关部门,是比当局宣布的时间要晚三四个小时,那么除了凤凰记者之外,来自各路的记者都云集在码头上。

李淼:我们看到我们同事蒋晓峰已经出来了,他身上穿着浅色的衣服,梁培锦,蒋晓峰,他向我们回头点头示意,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通过画面看得到,那么蒋晓峰看起来表情还可以,但是手上好像是戴着手铐。

吕宁思:我们说记者是见证历史的,是见证历史的重要一刻,但是要见证这重要的一刻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心血和代价。这一次从蒋晓峰、梁培锦他们的经历再一次的证实这一点,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我们欣慰的是我们没有漏下我们应该转达的,应该记录的历史的一些瞬间。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晓峰 梁培锦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