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记者蒋晓峰被押送到那霸 神态镇定

2012年08月17日 00: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16日晚,另外9名保钓人士被日本警方押送到那霸,凤凰卫视记者蒋晓峰、梁培锦也在其中。他们在下船的时候有些人被衣服或黑布幪头,无法辨认,然而最后一个走下船的蒋晓峰,并没有被幪上黑布,他身穿浅蓝色上衣,双手被铐,当听到凤凰卫视驻日本首席记者李淼高声叫他名字的时候,他望向记者点了下头并露出微笑,神态镇定。当他看到凤凰卫视派出前往营救的资讯台副台长吕宁思时,他说:“吕先生,一切都好!”

蒋晓峰

蒋晓峰,坚守利比亚无惧断水断粮

蒋晓峰,来自内地,浙江人,北京大学东语系波斯文专业,精通英语和波斯语。加入凤凰卫视之后,每当世界各地有突发世界发生,现场大多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几年蒋晓峰亲历了泰国曼谷红衫军街头血斗、印度孟买连环恐怖袭击,阿富汗大选、利比亚内战、菲律宾黄岩岛事件……

2011年8月,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围住了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的里克索斯酒店,断水断粮,37名媒体记者被困酒店,有5名是中国记者, 其中包括3名凤凰卫视记者。代表凤凰卫视做出镜报导的记者,就是蒋晓峰。那段坚守到“弹尽粮绝”的故事,至今仍在华语媒体圈中被时常提及。

梁培锦

蒋晓峰、梁培锦,签“生死状”闯黄岩岛

蒋晓峰与梁培锦是一对出生入死的好拍挡。今年5月的黄岩岛争端,蒋梁二人便亲临黄岩岛。他们向当地几名菲律宾渔民租借简陋的小船,在无海事电话、单程120多海里、往返需四十小时、下水前还须签“生死状”的情况下,他们用摄像机记录下了中国海监船巡视黄岩岛的实况。

梁培锦 梁培锦兄弟

梁培锦,哥哥亦在凤凰任职,现已亲往日本

梁培锦,此前在无线、香港电台、starTV任职,2002年7月加入凤凰,目前担任凤凰卫视外景组摄影师,曾亲历过四川汶川地震、泰国红衫军街头冲突、习近平访美、黄岩岛争端等诸多重大新闻事件的报导。

不得不提的是梁培锦的哥哥梁培伟,他与梁培锦同一时间加入凤凰卫视,同样任职凤凰外景组摄影师。现在,梁培伟已与凤凰卫视高层抵达日本,除将拍摄记录此次事件,亦是顺道接弟弟回家。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蒋晓峰 凤凰 那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