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晓峰:拘留时吃的是米饭和海鲜食品

2012年08月18日 14:0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蒋晓峰回忆,日本人将保钓人士逮捕后给他们安排吃的是米饭和海鲜食品,早上有早餐供应,在拘留房间里可以看到日本NHK的综合报道。

凤凰卫视8月17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蒋晓峰:在那霸拘留所中随时受到日方监控”,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问一个问题,就说你当时住在他们拘留所的结构是什么样的,是几个人住一个房间,是不是也有铁栏杆或者是什么,具体是个什么样的拘留所?

蒋晓峰:很好的问题李先生,就是那霸拘留所是这样的,等我们履行完手续以后,就把我们分到了拘留所的房间,就像您描述了有铁栏杆,有铁窗,然后每一个房间两到三个人不等,里面的进入这个房间任何的物件,除了一块毛巾和一根牙刷之外,都不许带入到房间里面。

里面有一个卫生间,有一个水槽,所有的行动都是处于透明状态,就是说日本方面随时都可以监视,我们要饮水或者要希望吃东西的时候,要提出申请,但是日本方面基本上还是满足我们的申请,同时在那霸拘留里面也配备,应该说是充足的中文的翻译,可以了解到日本方面应该也是非常重视被他们扣留的这9个人的一个状态。

李炜:另外我问一下,就在你拘留所呆的16个小时上,16个小时肯定要涉及到吃早饭或者晚饭,他们给你们安排早饭、晚饭没有,如果安排了,具体吃的什么东西?

蒋晓峰:头天晚上其实进入拘留所的时候已经过了子夜,我们说还没有吃饭,日本方面,我觉得他们的应对方式,我还是接受的,就是他们,应该我个人感觉是从外面买来了便当给我们吃的,吃的是米饭和有一些油炸的海鲜的食品,早上也有早餐的供应,但是头天晚上拒绝我们去到冲凉房,理由是时间太晚。

只是第二天的安排,整个的需求还是可以得到满足,比如说我们需要收看电视,在拘留房间里面我们需要看到最新的一个报道,所以按照我们的要求还是,他们把我们调到NHK的综合频道,因为我们希望看到有关于这次事件,日本方面的一个报道的角度,所以基本上还是能够满足我们在各方面的需求。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日本 保钓 蒋晓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