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晓峰:日征求保钓者意见 是否把衣服披头上

2012年08月18日 14:0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蒋晓峰回忆,日本人将保钓人士逮捕后曾征求他们的意见,是否需要把衣服披在头上,用以遮掩,蒋晓峰回答不用。

凤凰卫视8月17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蒋晓峰:日本特警全副武装对抗保钓人士”,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晓峰,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就是当时抓捕你们这个是不是非常的仓促,为什么你们会连衣服都好像没有整理好的情况就出现了,当时他们态度到底怎么样?

蒋晓峰:他们的行动的确,我个人感觉是比较的强力,也比较的强势,因为他们的船只是两艘大型的海上保安厅的海洋警卫舰是夹击我们的保钓船,保钓船两侧的围栏已经被完全的挤的变形了,你可以想象当时的力量,所以船只是被迫停下来,从两条船上是下来了20多个。

应该是属于特警队第10和第11特警队,他们是联合行动的,20多个的特警队员来船上来控制我们,因为我们是属于完全手无寸铁的平民,而他们的携带的像盾牌,钢盔、手枪以及警棍之类的,所以没有必要跟他们发生肢体冲突,但是我认为有我们讲理的地方,所以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被他们控制。

李炜:晓峰,他们下船的时候有的人披了个衣服,披在头上,有的人没有披,这是谁给披的,日本人披的,还是你们自己披的。

蒋晓峰:日本人,其实他们有披的这个衣服过来,就是征求我们的意见,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有人希望把这个遮住,有的人,像我这样的,我就觉得没有必要需要这样,所以我就选择没有把衣服披在我的头上。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日本 保钓者 钓鱼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