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汤本:中国海军若对菲速战速决或不会有多边干涉

2012年05月09日 09:4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菲两国就黄岩岛事件的对峙仍在持续。评论员汤本先生认为,如果中国海军速战速决把菲律宾的船舰驱赶出去,然后牢牢的进行一些防卫的安排,那么冲突就不会导致新一步的扩大。

凤凰卫视5月8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汤本:海军若对菲速战速决或不会有多边干涉”,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中国肯定有这个能力,只是可能还在等,也许在进行一个以德报怨的方式来对菲律宾,希望它们自己能够撤离黄岩岛,将这个事件能够降下来。但是你刚才提到一个比喻很有意思,中越发生冲突的时候是邓小平访美然后得到美国方面的支持,甚至是提供了很多的卫星照片来帮助。但是当年的美国和越南的关系,和今天美国和菲律宾关系不太能够同日而语吧,因为他们两个盟友关系和美越之间曾经这两国都发生过很啊的冲突越战。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如果真的爆发冲突,美国虽然在菲律宾这个事件上面是会保持中立,但是您认为如果真的爆发冲突,美国是不是会有动作?

汤本:我觉得爆发冲突如果是长期战争的话,美国可能会干涉,但是应该是这样理解,当中国捍卫自己的领土和领海的时候,其他国家是不应该干涉的,这是一个国际常识。但是美国干涉的情况,我们现在很难预知很难预测,但是如果中国海军速战速决把菲律宾的船舰驱赶出去,然后牢牢的进行一些防卫的安排和防卫的战术上、战略上的安排,那么这个形势这个冲突不会延长,冲突不会延伸,不会导致新一步的扩大变成多方的军事干涉的这样一个结局。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会有多边干涉 海军 速战速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