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美菲南海军演 美国要让中国“适度紧张”

2012年04月30日 10:0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李炜先生说到,在美菲南海“肩并肩”军演结束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的联欢会上,美国参演部队的官兵们用菲律宾土语说“谢谢你们”,来感谢菲律宾帮助完成了美国战略意图,实现“让中国适度紧张”的军事政策。

凤凰卫视4月28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而且在这回军演结束完了以后,美国驻菲律宾的大使搞了个联欢会,让美国参演部队的这些官兵们,一块儿用菲律宾的土语来说谢谢你们,他谢什么?谢菲律宾招待的好?不是,这里面就是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的说法就是,他非常高兴这一回的军演完成了美国战略意图的表现,什么叫美国战略意图的表现呢?因为美国对华的政策,尤其在军事上有个政策叫什么呢?叫让中国适度紧张,这是符合美国战略意义的。

为什么符合美国的战略意义?你想现在菲律宾为什么调子那么高,老是跟中国南海很认真,就是不可理解的那么很狂妄,为什么呢?就是美国后面捅他,你闹,他适度紧张的目的是什么呢?美国就有好多好事可以做了,如果你菲律宾可以买他的军火,另外美国要重返亚洲有个说法。

黄橙子:所以美国虽然说是军演,说的那么好,不针对第三方,但是其实还是政治目的要大于实际用途。

李炜:那肯定的,而且你说句实话,我就说,美国这回调了4000名战士参加军演,搞了6000多人,好了,我们掉过头来,你这种联合军演,如果真打起仗来,你在菲律宾又没有军营,你不像原来他在菲律宾有基地,现在没有基地,而且你看现在军演当地老百姓也不喜欢,还有人游行。你真的要陆军支援菲律宾的一个军事行动的话根本不现实的,而你如果说是是空军支援或者海上支援,如果真的跟中国发生冲突,这是符合他的这个需要,所以他这种也是一种表演,表演让菲律宾高兴,让中国不高兴,意图很明显。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李炜 菲南 美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