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要求中国就军力增强及海军活动作出明确解释

2012年02月11日 14: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防卫省智囊机构,防卫研究所周五发表2011中国安全保障报告,详细分析了中国的军事动向,报告认为中国处于经济发展和军事战略,近年为确保海洋权益提高对抗遏制美军的能力,正在不断加强在东海、南海的海军活动,关于东海报告警告说,随着中国军力增强,很可能会在东海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姿态,特别是日本必须对中国在钓鱼岛周边的动向提高警惕。

凤凰卫视2月10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日本防卫研究所称中国海军东海活动值得警惕”,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日本防卫研究所今天发表了一份题为中国安全保障2011的报告,指出中国海军军力不断增强,应当进一步警惕中国在东海的活动。

解说:日本防卫省智囊机构,防卫研究所周五发表2011中国安全保障报告,详细分析了中国的军事动向,报告认为中国处于经济发展和军事战略,近年为确保海洋权益提高对抗遏制美军的能力,正在不断加强在东海、南海的海军活动,关于东海报告警告说,随着中国军力增强,很可能会在东海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姿态,特别是日本必须对中国在钓鱼岛周边的动向提高警惕。

增田雅之(日本防卫研究所主任研究员):中国海监渔业等部门的巡逻船,在东海活动,在加强。

解说:报告详细对比中日船只舰艇数量,并列举中国海军远洋训练内容,指出中国建造新型核潜艇,是为未来实现进入西太平洋,组织美军介入的海洋战略。

报告要求中国就军力增强以及海军活动,对周边邻国作出明确解释。

增田雅之:若中国和美国的军力差距缩小,中国也有可能在东海开展同南海类似的训练,有关部门在东海的活动会更强硬。

解说:日本自去年开始发表中国安全保障报告,这也是防卫研究所唯一一份针对个别国家的安全报告。

记者:日本此前修改防卫大纲,把防卫重点转向西南岛屿,国内分析认为这很显然是考虑到中国海军的活动,而日本又从去年开始每年发表中国安全报告,用意在于对于中国海军军力增强的警惕。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海军 军力 要求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