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海军遭左右夹击 美称华海军不足惧

2012年04月21日 10:4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正在中菲黄岩岛对峙的敏感时期,美军与菲律宾海军南海南沙群岛附近的相关海域举行美菲的“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同时正在进行的美国与印度海军的第16次马拉巴演习。美国官员公开说,现在在南海美菲有演习,在印度洋美印也有演习,形成了所谓左右夹击的攻势。

凤凰卫视4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海军与菲律宾海军在本周持续到27号,在南海南沙群岛附近的相关海域举行美菲的“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西方军事情报界分析说美国与菲律宾海军这次在南海展开的演习双方要强化双方的军事合作关系、装备的协同,同时美国也要与中国等相关的南海国家发出一个强烈的警告,菲律宾也要向中国展示与美国合作的势力,在南海局势紧张的时候展示美菲的武力,菲律宾总统还公开说这次美菲演习就是要强化菲律宾海军与美国的海上的实战力,共同面对来自中国的挑战,同时通过演习也使到美国与菲律宾军队增加战备的协同。

就在一周之前,在中国的南海黄岩岛附近作业的中国的八艘的渔船被菲律宾用从美国购买的菲律宾最新的大型战舰公开地围堵,而菲律宾持枪的士兵还特别地骚扰中国的渔民,而中国政府马上紧急地先后派出了三艘携带武装的中国海监船只,赶到了相关的南海区域,中国的船只与菲律宾的军舰展开了持续的海上的对峙,而菲律宾官方特别强调说这次美菲的南海演习是早有计划,是例行演习,不是故意挑衅中国,与中菲的海上对峙事件无关,而正当美国和菲律宾海军高调在南海展开演习的时候,中国与菲律宾对峙的相关渔船已经相继地抵达回中国的海南省的港口,而中国负责南海执法与菲律宾对峙的中国的海监船还有一艘继续巡逻在黄岩岛南海的相关海域。

就在这个背景下,美菲展开了大型的敏感的海南演习,而这次美菲的大型演习有4500名的美军,2300名菲律宾官兵参与,地点主要在菲律宾北部的吕宋岛的相关海域的多发地方,同时也包括控制南海道的战略要冲的海区。根据最新情报,美国与菲律宾海军在南海高调演习当中的科目,包括了海上的人员紧急疏散的演练、实弹的训练,模拟战斗的演练、战机的演练,军舰的演练,巴拉望岛举行的小艇登陆突击演习和两栖登陆突击演习等等。

澳大利亚的军事专家认为,美国与菲律宾选择在南海,选择这个地区展开演习,对中国传递了敏感的警示的信息。美国要认真做好亚洲南海的角色,美国这次在南海的演习,就是要向中国发出一个信号,美国将要帮助有关的国家共同来针对中国,而美国也关注中国大陆海军在南海相关的军事行动。美国要连同地区内的盟友,强化南海的军事存在。

另一方面,据日本外交家杂志最新披露说,正在进行的美国与印度海军的第16次马拉巴演习当中,美国派出了第七航队员的航母战斗群,还包括了卡尔文森号航母,第17舰载机的联队,还有相关的巡洋舰、导弹驱逐舰,而印度就派出了两艘的导弹驱逐舰,还有导弹护卫舰和远洋补给舰参与美国的演习。这次演习选择在印度孟加拉湾相关的演习持续十天,同时演习的科目包括海上的相关的防空和反潜作战,舰载作战,还有反海盗的行动以及针对潜艇,特别是中国潜艇的反潜作战。印度和美国海军在海区展开了大型的演习,实战意味浓厚。美国官员公开说,现在在南海、美菲有演习在印度洋与印度海军也有演习,形成了所谓左右夹击的攻势。美国对中国海军是不可轻视的,同时也在左右两边对中国海军加强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美菲 海军 美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