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潟、福岛华侨华人总会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2年03月31日 21: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加坡《联合早报》提问胡晓霞女士

郑浩:非常感谢朱先生,现在就有请主办机构之一新加坡《联合早报》的代表做现场提问,有请新加坡《联合早报》助理总编辑李慧玲女士提问。

提问:先问胡女士,您身在其中,在整个救助过程当中,是不是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有什么样的事情,当时让您感受特别深刻?

胡晓霞:谢谢,其实当时,像刚才朱先生说的,只有一个多礼拜的时间,近六千人从新潟撤离走,当然首先这是我们祖国强大,祖国的后盾起了最大的作用。而且,这个时候我们华侨,先是受到什么感动,总领馆,王华总领事,他的嗓子比我现在还要沙哑,我们的龚晓东副总领事,她是一个女外交官,但是眼睛充血,连洗脸梳头的时间都没有。还有其它的领事,几乎天天都在受辐射最高的危险区救助灾民,看到这些我们年轻的理事不能不动容,太感动了,还有我们的老会长近80岁的老会长,她是一名医生,她白天在医院里抢救那些从福岛撤离的患者,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到总领事馆接听24小时的热线,有的领事不做生意了,把中餐厅停了做避难所,有的领事,领导一个电话把我们指向哪,大家二话不说冲向前去,那是热气腾腾的场面,那一瞬间,所有的朋友们,侨民们,他们都是最美丽最可爱的,谢谢。

郑浩:谢谢,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祝贺获奖者,也再次感谢新加坡《联合早报》,以及林军先生,谢谢。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华侨 朱云飞 世界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