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潟、福岛华侨华人总会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2年03月31日 21: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海外华侨拥有坚强不摧的民族自豪感

郑浩:我们现在就颁出2011-2012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有请日本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胡晓霞女士,福岛华侨华人总会代理会长朱云飞先生,有请,掌声欢迎。请林军主席给他们颁奖。有请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有请胡晓霞女士。

胡晓霞:谢谢大家,由于我太过激动了,嗓子有点沙哑,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今天能走上北大百年讲堂这个大舞台,代表日本新潟华侨华人总会领取这样一份非常非常有分量的大奖,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日本新泻华侨华人总会虽然说有70多年的历史,但是真正重组才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在那场大地震中,在这里我想对大家有一个小小的请求,那就是对有资格来这里,却不能来的,在赈灾救助中兢兢业业,非常努力的,我们所有的新潟华侨华人总会、福岛华侨华人总会的所有会员,还有在地震中饱受苦难的所有的我们的灾民同胞,还有为在救助过程中,这些新潟驻日本大使馆、驻新潟总领馆的这些优秀的外交官们,给他们带去一点掌声,可以吗?我们的老会长常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我们海外华侨,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我们时刻不会忘记,我们与祖国是血脉相连,我们也不会忘记自己作为一个华侨所应尽的职责,那就是有一颗坚强不摧的民族自豪感和作为一个是中国人的民族意识,积极融入到当地的日本生活当中,为中日的友好交流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华侨 朱云飞 世界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