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潟、福岛华侨华人总会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2年03月31日 21: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1日晚,凤凰卫视、凤凰网携手海内外十余家华人媒体,与全球年度华人精英再度相约北京大学,“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1-2012”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盛典颁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共十一樽大奖。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吴小莉、胡一虎、沈星、李辉、陈鲁豫、姜声扬、许戈辉、卢琛、尉迟琳嘉、窦文涛、郑浩、邱震海、田桐组成的豪华主播阵容将亮相盛典现场,倾情主持颁奖礼,与全球华人年度榜样一起接受来自世界的喝彩,同时共同庆祝凤凰卫视十六周年生日。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郑浩:人类有力量面对灾难 共度时艰相互守望

郑浩:大家好,我是郑浩,下面即将颁出来的两个奖项总的感觉似乎有些沉重,不是说他们的自然分量和其它奖项有什么不同,是它的确包含了一些特殊性,它一方面包括了对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当中的罹难者的悲伤、哀悼,也包括那些活着的人在大灾面前表现出来的相互守望,共度时艰的大爱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这个世界才显得非常的美丽,像影响世界华人获奖的两个奖项我们颁给从大灾中走向这个殿堂的两个华侨团体,它的日本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和日本福岛华侨华人总会。

2011年3月11号,在座各位和我一样,都从世界的屏幕上看到,日本的那场大灾难,那种惊心动魄的场面,让我们为在那里生活的华侨他们的生命财产感到担忧,我们的感受和他们是相同的,在灾难发生之后,日本新潟华侨华人总会立即投入到救灾之中,但是福岛还没有一个组织,因此有了一种成立华侨自己组织的紧迫感,在当地中国的使领馆的帮助下,当地的华侨行动起来,尽管当时通讯手段已经中断了,他们就是靠着口口相传,挨家挨户的去寻找那些还在生存的,我们的华侨的同胞,当然在这一方面,日本各界,特别是日本的政府,也给予了大量的配合,我们衷心的祝福,无论是新潟的华人华侨,还是在福岛的华人华侨,要从自己的悲伤中走出来,建立一个美好的家园。也就是在去年的十月份,福岛终于有了自己的华侨华人的家,很多华侨都说,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有了家,我们有了安全感,有了家,我们有了信心,有了家,我们才能够建设美好的明天。现在我们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先生。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华侨 朱云飞 世界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