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中珮:世界科学发展若没有亚洲参与 都做不成功

2012年03月31日 20:2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界日报》提问马中珮

吴小莉:谢谢马教授,请您留步,现在有请主办机构之一,《世界日报》北美总管理处大陆事务处处长刘其筠做现场提问。

马先生:祝贺您,马教授。您这么小就到美国读书了,就算是小留学生吧,近年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到美国去,作为一个过来人,您好不容易有了这样子的的成就,您这一路走来你有没有什么心得可以跟他们的父母亲跟他们分享,尤其是我知道,您本人,还有您的另外一半,甚至于您三岁小孩都会拉小提琴,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怎么样在成长的过程中,在求学,争取专业成就的过程当中,能够兼顾到自己的兴趣和艺术的涵养。谢谢。

马中珮:我对这些父母亲的建议就是希望大家能够自由培养小孩子的兴趣,像我父母亲,他们是从事新闻业的媒体的人物,但是他们小时候并没有说,因为我要喜欢科学或者音乐而阻止。我对各位年轻朋友的建议就是不仅仅是科学,各种的学问或者是职业,我觉得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不是在你成功的时候怎么处理,而是在有失败,或者是每个人都会有这些受挫折的时候,在这个时候能够怎么样不要放弃,怎么样继续努力,怎么样想办法处理这些难的事情,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在关于这些小孩子的事情,我想比如说我的儿子,他现在也喜欢玩儿各式各样的东西,对他的鼓励就是,不需要以后要做科学家,或者是音乐家,最重要是给他一个很温暖的环境,有爱心,让他自由发展,最重要是找他自己有兴趣的未来,我希望他小提琴比爱因斯坦拉的好一点,物理比马友友多知道一点,我就会很高兴了。

吴小莉:还是要求很高的母亲,非常谢谢马中珮女士,谢谢刘其筠先生,更是谢谢热地副委员长,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马中珮 世界华人 物理学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