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德娴:对于我来说没有一个角色是小人物

2012年03月31日 23:0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1日晚,凤凰卫视、凤凰网携手海内外十余家华人媒体,与全球年度华人精英再度相约北京大学,“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1-2012”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盛典颁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共十一樽大奖。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吴小莉、胡一虎、沈星、李辉、陈鲁豫、姜声扬、许戈辉、卢琛、尉迟琳嘉、窦文涛、郑浩、邱震海、田桐组成的豪华主播阵容将亮相盛典现场,倾情主持颁奖礼,与全球华人年度榜样一起接受来自世界的喝彩,同时共同庆祝凤凰卫视十六周年生日。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尉迟:叶德娴是史上最淡定的影后

尉迟:大家好,我是尉迟,在2011年威尼斯电影节上有这样一幕,当颁奖人念到最佳女主角的时候,有一位年过花甲的华人女演员很从容的走上舞台,然后她用英语,感谢评审团和导演,接着用意大利语向在场所有观众问候,之后就缓缓的走下台,很大气。但现场的记者很大头,因为过往的威尼斯影后得奖以后表现只有三种,哭的,叫的,还有摇的,这位我们可怎么报道呢?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标题,史上最淡定的影后,她就是我们接下来这位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来自中国香港的叶德娴。

大家都很熟悉了,叶德娴入行的时候是一位歌手,她的嗓音沙哑百转千回,是爵士范儿的,她的演唱会,很有特点,迟来的观众会被拦在门外,等着,她安排了中场休息,你才可以进去,陈平院长最熟悉了,这是古典范儿的做法。后来她拍电影,拍电视剧,一直是以金牌配角的身份行走香港影坛,是绿叶范儿的,而且她的戏路宽得不得了,演警察,演律师,演他们的敌人,比如妓女,女鬼,师奶什么都演过,即能够夸张搞笑又能够婉转内敛,她把人物刻画的活灵活现入木三分,但是所有角色当中给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是他刻画的母亲的形象,在电影《猎鹰》当中,她和刘德华第一次饰演了母子,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打造香港影坛的一段佳话,但是叶德娴他的人生经历走过了很多的风雨,一个人的生活对她来说并不寂寞,因为她把自己体会到的人生百味,都流露在自己的歌声里,自己的作品之中,和亿万观众共鸣。2011年,本已息影十年叶德娴接拍了电影《桃姐》,经过岁月的沉淀,这场绵延了三十年的母子戏真的炉火纯青了,于是叶德娴横扫各大电影节的影后头衔,网友惊呼戏如人生,叶德娴达到了人戏合一的境界了,她不再是片绿叶了,在世界眼中,她是曾经沧海过后的一颗珍珠。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叶德 世界华人 角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