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 最新报道 > 正文
华人盛典颁出五大领域十二樽大奖 致敬华人榜样

2011年04月03日 00:5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化艺术领域

葛优——平易近人和高不可攀的“东方卓别林”

曾在2009年为冯小刚颁奖的葛优,从冯导所说的“吹捧别人的人”变成了“被吹捧的人”,成为了盛典上的主角--获奖人。作为葛优的老朋友,冯小刚用两个词来评价这位老搭档,“平易近人和高不可攀。虽然这是两个矛盾的词,但是葛大爷却可以做到对立统一。”

在被沈星追问为什么两部既赚票房又赚口碑的大戏《集结号》和《唐山大地震》都没有葛大爷什么事儿的时候,冯导说,“在我心目中,葛优就是东方的卓别林,你说怎么能让卓别林去演这样的两部片子呢?”

而葛优对于这次角色的转换,还略显不适应,“我来之前我听说影响世界华人这个名字,影响这个字我有点确实接不住。你像人家李娜,打球只有自己一个人,我拍了三个电影说是有点影响,但这是剧组上千上百的人在干这个事,我只是在前面而已。我觉得份内的事我已经尽力了,得奖以后其实就是压力,看来我以后更好好的干。”

杨丽萍——用舞蹈给灾难中的日本带去鼓励

杨丽萍被称为是用舞蹈自然纯粹之美照进人们灵魂的女巫。只要看过她的舞蹈,脑海中就会留下一个印象深刻的画面。“一上舞台就要发亮”的杨丽萍手握奖杯,有些哽咽,“其实在我的背后,有很多的舞蹈人,还有云南人,他们留下的歌舞、文化,让我觉得是珍宝和奇迹。我们的祖先在大自然里面、在山河里面提炼出属性感这么强的歌舞,这也是我的一种信仰,所以我觉得必须把它搬上舞台。其实是他们给了我力量,给了我灵感,正是这么丰富的积淀,才让我能把这么好的东西呈现在舞台上,而且传播到世界。”

明天就将启程去日本演出的杨丽萍,希望能用舞蹈的力量来感召正处于灾难中的日本民众。杨丽萍说,“现在日本跟当年的汶川一样,明天我就将带着我的一个作品《藏谜》去日本演出。很多人都担心,这样做会不会太危险。但我觉得,这时候日本正面临着大自然的灾难,需要精神上和灵魂上的一个食粮,我我希望把我们这么美好的藏文化带到日本去,用舞蹈的语言,特殊的一种精神感召,让他们有勇气面临灾难,重新认识这个世界,重新生活下去。”

中央芭蕾舞团——感谢张艺谋喝酒拉赞助

对于承载中国芭蕾梦想的中央芭蕾舞团,在经典剧目《大红灯笼高高挂》全球成功巡演十年之际和凤凰卫视十五岁生日之时,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感觉很振奋。中芭老团长赵汝蘅说,“说到《大红灯笼》,我觉得最重的是一份坚持和一份团结,我们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如何把中国的京剧和芭蕾舞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我觉得特别要感谢张艺谋导演,为了排这个戏,他甚至跟着我们去喝酒找赞助。”

现在跻身世界芭蕾名团的中央芭蕾舞团,期待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更多地展示中国芭蕾。赵汝蘅介绍说,“马上中芭新团长冯英将带着剧团参加今年的爱丁堡艺术界,那里有450个媒体在等着看中芭新创作的剧目《牡丹亭》,我希望我们也能够得到同样好的结果,我们芭蕾舞团会为我们中国芭蕾在世界上站住它的国际地位坚持努力。”对于芭蕾与百姓的距离,新团长冯英说,“很多百姓没有机会看到芭蕾,希望通过我们的各种演出和介绍,能让他们更多地接触到。我相信百姓还是喜欢芭蕾艺术的。”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