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 最新报道 > 正文
华人盛典颁出五大领域十二樽大奖 致敬华人榜样

2011年04月03日 00:5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公共事务领域

上海世博局——中国馆短暂修复将再度开放

曾经创造众多世界之最的上海世博会,在落幕之后仍然为人们津津乐道,余温不减。代表上海世博会组织者领奖的上海世博局局长洪皓说,“世博让我们进一步看到了世界,进一步了解了世界城市发展的新的潮流,新的科技,新的管理方式,特别是新的理念。这些都会对中国城市至世界城市的科学发展、长远发展以及我们中国人,甚至全球华人生活方式的改变产生长远的影响。世博会虽然落幕了,但我相信,世博的精神,世博的遗产,能够不断的在全世界得到传承,得到发展,得到光亮,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对于人们都非常关心的中国馆在五月之后是否还会有续展的问题,洪皓的回答让人充满期待,“中国馆续展到现在越来越热闹,这两天每天都是四五万人次,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五月底中国馆将要落下帷幕。但是,中国馆作为世博标志性的建筑,作为世博一个非常重要的展览场地,它还会继续它的使命。中国馆将在五月份之后修整一段时间,内容进一步充实之后,再度向公众开放。我相信,那时我们的中国馆,将会变得更精彩。”

台北花博会——欢迎到访美丽的“花花世界”

当晚,台北市长郝龙斌的夫人高阆仙女士代表台北世博会组织者“影响世界华人大奖”。高女士首先表达了他的丈夫也就是台北市大家长郝龙斌叮嘱她要说的获奖感言,“在我来之前,龙斌特别交代要我转达,台北花博的成就是台北市全体市民,以及台湾的花农、园艺农业建筑和工程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一切的光荣都要归于台北市民和台湾全体人民。”

被一虎称为“最合适的台北导游”的高女士,还热情洋溢地向现场观众和全球华人发出了盛情邀请,“台湾是一个美丽的宝岛,还有成熟的花卉栽培技术,以及世界先进的环保科技和建筑技术,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多元的文化和创意,这些都是台湾最珍贵的资产。花博会是个很好的平台,让世界上的华人在这个平台上交流。花博会上有很多大陆观光客,只要来过台北的游客都会爱上台北。我以台北为荣,我们也会更加努力,让全世界的华人都以台北为荣。美丽的台北等待大家的来访。”此外,高女士也透露,“在花博会结束之后,场馆也会保留下来,展览还会继续。所以在这期间没有参观的同胞,未来也还是有机会。”

韦鸣恩——奖项是对世界华人的一个鼓励

对于这位英国历史上被册封的最年轻的华人贵族和上议院议员,很多人关心的都关心他的成功之路。韦鸣恩说,“其实从一个高薪的投资顾问转身投向公共事务,于我而言这并不容易。在做社会事务的路上,我需要做很多,但是我看到一些人在我们的鼓励之下,愿意为这个社会做更多努力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付出是值得的。这个世界上我们面临非常多的挑战,但是我们如果能够一起合作起来,能够面临和应对这样的挑战,做更多的事情,我们的世界一定会更强大,而且也会更美好。”韦鸣恩强调,“这个奖项不仅仅是颁给我的,也是颁给那些愿意为社会努力和服务的人的。希望这个奖能够给世界各地的华人一个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向前走出一步,为这个社会做出更多的事情,或者是从政,或者是只是为这个世界做一份简简单单的志愿者工作。”

除了年轻有为,韦鸣恩勋爵还是一个十足的“好男人”。他在感谢了父母和合作同事之后,还特别将获奖后最真挚的感谢献给了他的夫人。“我想把我最诚挚的感谢送给我的夫人,谢谢她这么多年一直毫不疲倦的支持我,让我能够做这么多的事。明天就是英国的母亲节,我一定要把这个奖送给我挚爱的妻子。”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