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79期:足球不说再见

2013年07月24日 19: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董育:我觉得专业的人还是干专业的事,现在应该把这个通道打开,包括我们南方现在已经退役了,就希望用业余的时间,多走一些校园,多接触一些孩子,用我们学到的,知道的,看到的,教给他们,因为我们这些东西最起码是专业的。

闾丘露薇:这就涉及到一个编制的问题。

董育:对,这个所以就是说,要看看跟教委,跟体育局,跟足协。

南方:我刚才接张路一句话,说咱们有这么好的资源,为什么不利用。

闾丘露薇:不能永远的用一个公益者。

南方:对啊,我相信有好多退役球员可能不是那么著名的,可能从这个梯线队退役的球员,他可能希望去从事教练员的行业。

张路:足协是怎么处理这问题,日本这些学校的这些足球教练,他们的工资是从哪来的?

朱晓东:日本是这样,现在足协做的就是说,每年好像是国务院给他4000万预算做校园足球,他们在足球做了很多工作,他去每个地方去游说,让地方政府支持他,说我这个青少年足球比赛是为了地方教育的,是为了大家的青少年更健全的心智而进行的比赛。

所以他也说到,就是像您说的,他认为中国这么好的条件,行政体系那么强大,你为什么不用行政力量推动这个青少年的比赛呢?所以这个为什么我没有想通,为什么没有去推动。

傅亚雨:现在开始做了,不是没有,去年足协搞了几个青少年试点城市,大连青岛、武汉、广州和成都五个城市,这里面特别引起我关注的是武汉,武汉是由市政府出面的,那么它正常有小学比赛,球队,然后到周末呢,会搞一些集训营,搞一些交流比赛,然后有教练去指导,那么这些所有产生的费用是武汉政府以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来出资,这个是一个,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模式。

闾丘露薇:好的,因为时间的关系,今天非常感谢大家,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的标板拿到我们的台中央,那请我们每一位嘉宾想一句话。

应虹霞:我很珍惜这片刻的相遇,我希望能够成为永恒。

张路:让更多的孩子踢足球,越多越好。

董育:普及,一定要把社会这个足球,就民间足球普及下去,这样中国的足球才有希望。

傅亚雨:用专业、敬业的人,做方向正确的事。

朱晓东:我相信今天来场的嘉宾与所有的观众都非常有热情,但是我们也需要考虑怎么样更加理智的去改变它,背后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道理,我们大家去把它想明白,谢谢。

南方:慢慢来,面包会有的。

闾丘露薇:那今天要谢谢各位观众,也谢谢各位嘉宾,其实就像这个说,慢慢来的其中一点是,我们总是对中国的足球抱有很大的希望,希望它一夜之间,所以就请外教,花很多的钱,各种各样的方法,但其实它还是有规律的,如果没有人,没有我们从小一个长期的顶层设计,没有这样的一个耐心,没有各位家长们,让自己的孩子去参与,去培养他们的兴趣的话,那可能还是一个,只是一个梦。可望不可及的足球梦,所以我们希望这个梦能够变成现实,虽然需要点时间,也希望今天这个中国队能够赢。好,谢谢各位。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下次再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