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77期:身边的陈水总

2013年07月01日 17:11
来源:凤凰网专稿

闾丘露薇:政府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把每个人都放在里面,这可能就是一个很本质的一个问题,来。

熊文钊:说到政府,我是做政府法治研究的,我们有两句话,我们社会的话,对政府实际上是有,政府自己不要把自己认为是一个万能的政府,但是对于民众来讲,没有政府也是万万不能的。所以政府它也有,政府我们要做几个,我们建一个法制的政府,依法来行政,建一个诚信的政府,建设一个服务的政府,建设一个有限的政府,它不是说什么事情都可以,有些事情要交给社会,要处理好政府和社会的关系。

现在这些问题都把它,觉得政府要做这些事情,做实名制这些事情,其实政府你要去管这个事吗?你能管得好吗?你管了许多管不了,也管不好的事,而一旦出了问题的话,大家都把情绪发泄到,觉得你政府应当要做什么,其实它是做不到这些事情的。所以我们想政府给自己应该有一个合适的定位,民众对政府的话,有时候我们有其他的方式,通过社会的一些方式要解决的,社会自主的管理,自治的这样一些制度,我们现在没有培育起来。

闾丘露薇:好,来,后面我们这位朋友,有什么建议?

现场观众:您好,我觉得我有两个意见,一个就是国家能否提供一个免费的心理辅导,像陈水总这种人,可能有一定的心理问题,可能会是偏执狂或者精神病。还有一种就是说,他是肺部有问题,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如果从国家三甲以上医院开得一个肺部证明,能否提前办一个医保,对他来说会更有用一些。

闾丘露薇:这位朋友其实提出了一些就是你意识到他有问题的时候,我们有没有一个快速的可以跟进的方式,这个方式可以政府来做,也可以政府放权给这些民间机构来做,可能效果更大一点,不然政府肯定是忙不过来,13亿人它肯定会说我忙不过来,它会遗漏很多。好,今天很感谢大家这样的一个讨论,我们现在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的题板拿上来,根据我们节目的程序,请我们今天的5位嘉宾,每人在我们的题板上写一句话,大家可以提一个建议,也可以对我们今天的这个话题,写一句总结。

李伟:珍爱生命,反对暴力。

章文:改良土壤,促进和谐。

熊文钊:法治国家,和谐社会。

游志斌:以人为尊,认知风险,共筑安全,就让我们每个人尊重人生命的价值,让大家都认识到风险,包括我们自己认识到风险,还有政府把这种风险传播给公众,同时让我们来共筑我们大家的安全。

李君甫:给每一个人机会,让每个人都感到安全。

闾丘露薇:好的,今天要谢谢我们各位嘉宾,今天来分享大家看法,也谢谢各位观众,今天你们是参与的贡献非常的多,我们听到了很多的建议,也听到了很多不同的观点。其实我想,就像我们刚才嘉宾说的,我们所生活的社会肯定是没有一个地方是完美的,但有一点,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别人的生命,生命是最重要的。那么对于政府来说,可能我们希望它做的更好,透过法治来管理一个国家,来改良,就像章文写的,来改良这样的一个社会土壤,这样我们才会真的有一个让我们觉得有安全感的这样一个社会。

好的,谢谢各位,也谢谢大家收看今天的《全民相对论》,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下期再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