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超:颜艳红连道歉都没有 没办法原谅她

2013年01月14日 17: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当舆论的喧嚣散尽,那些被改变的命运正在走向哪里,那些聚光灯之后的背影,似乎更值得我们解读。《逆光》2012再次继续闾丘与闾丘的对话,跨越6700公里。重新审视那些悲欣交加热点事件,以及公民背后的逻辑与真相。

凤凰视频年度策划《逆光2012》节目2013年1月14日播出“被虐的花朵”,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批评一个人,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网络上,你根本不用去付出什么,也无法想象到其实他会为被批评的人带来什么,微博流行的时代,我们甚至已经是失去了耐心,一张照片出来,我们懒得去了解,这张照片背后到底是有怎样的故事。一篇文章出来,我们懒得去看整篇文章,只想看到里面最有意思的,最刺激眼球的那几句话。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有很多的故事、有很多的当事人,他们被我们谈论着。谈论完之后,又会被我们遗忘,就好像温岭的这位幼儿园老师,她被大家批评之后,她现在怎么样呢?

这是在去温岭的路上,大家还记得那个被认为虐待孩子的幼儿老师吗?在事情发生之后,她早已经离开了出生和长大的城市,她甚至不敢再回来,她的家人也坚持不透露她的去向,为的是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在新的城市从头开始。当我看到那些照片的时候,我会觉得这位幼儿园老师也是受害人,因为在她的职业培训和她的成长过程中,没有日教过她这样做是不对的,也没有人关心她在遭遇了意想不到的狂轰乱炸的批评,被拘留的日子之后,这个年轻的女孩接下来会怎样。

解说:2012年10月,浙江温岭蓝孔雀幼儿园教师,颜艳红因一时好玩,在该园活动室里强行揪住一名幼童双耳,向上提起,同时让另外一名教师用手机拍下,之后该视频被上传到网上,这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声讨,愤怒的网友也很快人肉出了她的手机号,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温岭有关部门也当即把她开除,警方甚至是以寻衅滋事罪,对其进行了立案侦查,但最终因为证据不足将其释放。

闾丘露薇:这里是温岭,这家幼儿园可以说在一段时间里面,全国最为著名,因为出事的老师就在这家幼儿园工作,现在差不多好几个月过去了,可以看到幼儿园如常运作,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但是涉及到这件事件里面的每一个个体,却发生了很大的人生转变,打人的老师现在她已经不能够在家乡呆下去了,她只能远走他乡,我们和她的家人也联系过,但是他们的家人都不愿意接受采访,因为他们再也不愿意提起这件事情,也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在新的地方,能够重新开始,我们也和这个被打的孩子的家长进行联系,对他来说这一切都没有结束,因为他的孩子好像就是被白打了,没有任何的解释,虽然它曾经成为了全中国的这样一个新闻的热点,而对于这家幼儿园来说,好像一点问题都没有,到现在为止,他依然在招生,虽然有的家长他会觉得说有点担心,但是相信很快的时间慢慢的过去,大家就会把这件事情给遗忘了,虽然温岭只是一个很小的地方。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