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56期:拯救男孩

2012年10月31日 15: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闾丘露薇:我这里有一个这个,宋先生你带来的,跟我们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带这个?

宋怀烈:其实这是我在十四岁的时候做的。大家可以看到,我们那时候在玩什么。我可以去爬树,可以去钓鱼可以去打架,可以去偷果子,也可以选择做这个。当时学校给我们的环境呢,恰恰是老师带我玩,所以老师喜欢我玩这个,我就玩给她一个漂亮的东西看,所以现在的教育问题,老师就鼓励他你要听话嘛,那男孩子就应该是不听话的,你逼他听话他当然就像女孩了。

王颖:然后另外说几句,我们就说一诺的这个军校,我不认为它是男校,它很像一个当兵的过程。在这个地方什么被高度的赞誉,就是你的博弈,你的这种力量被赞誉。如果今天到了我们中国的男校,我认为它还是学习占一个主流,竞争是竞争什么,不是博弈,不是你的阳刚之气,是你的学习,是你的听话,是你的守秩序,所以它没有意义。所以我觉得其实男校也应该办,办什么呀?办男孩的家长学校。你如何培养你儿子,这个是最重要的。

闾丘露薇:我们现在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的这个题板拿上来,请我们的,我们今天有六位嘉宾,每位嘉宾在上面写上一句话。

王南宇:儿子们加油。

李文道:拯救男孩,因性施教。

谢湘:解放男孩,创造适宜男孩成长的环境。

王颖:男子气概不仅要拥有强壮的肌肉,更要拥有强大的内心。

宋怀烈:让孩子重获成长的自由。

杜昶旭:心智的强大比单纯的身体强大,更有价值。

闾丘露薇: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谢谢大家收看这一期的凤凰视频出品的《全民相对论》,下期再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