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51期:《中国好声音》被制造的正能量

2012年09月26日 15: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徐帆:我也特别想问现场的所有的观众朋友,还有现场的很多年轻人,为什么有梦想,其实我们没什么别的词,梦想、理想。

阿忆:伟大的理想不会超过20个,谁都同意的伟大理想,不超过20个。

徐帆:真正我希望就是能创造出这些好的词。

闾丘露薇:那其实你作为一个选手,比方说你也要表达你的一些人生的这些故事,你自己和音乐有关的,那除了梦想,请您挺想他们怎么样来问你,您挺想表达什么?

山野李昊翰:其实那天我在上台之前,我们不是要录VCR嘛,然后导演又问到我这个词,山野请你告诉我你的梦想是什么?然后我觉得突然就一下子会觉得,啊,我一下子就不会说了,就完全脑子一片空白,我的梦想是什么?就是因为说的人太多了,平时说的也太多了,我个人理解的,我个人理解的,我觉得梦想其实真的特别简单,没有必要放的那么高。

闾丘露薇:导演对你那段话应该很不满意,你这样子来表达的。

山野李昊翰:其实是不太满意的。

闾丘露薇:好怒啊那天。

徐帆:我说其实这一帮喜欢音乐梦想的人,其实你让他唱歌,你让他上台去唱歌,让大家给他掌声,让他流泪,就真的就实现了,那个时候他就觉得他就是巨星,那个时候他觉得他生下来值了,这就是喜欢唱歌的。

闾丘露薇:他表达的太平铺直叙了,没有用这个非常好的语言,没有用力量的语言表达出来,葛林要他发个微博,还发了一下牢骚一下这个录了好久那个,你说狠狠的话。

葛林:你们一直在讲电视,其实我不太懂电视,因为其实很多都是做电视的老师。

阿忆:那我们了以后你更糊涂了吗?还是懂一点了?

闾丘露薇:他懂了,经过这个磨炼之后。

葛林:一点点的去学习去明白这个东西,因为我之前都是在做酒吧,就是是另外一个环境。

阿忆:懂酒。

葛林:对,然后那个VCR一共播了,我很纠结的事我就跟认真的看一下,一共是十几秒,然后我录了其实是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还要多,快两个小时,就是这十几秒,我录了那么久,错了一遍又一遍,就是导演的话就已经说烦了,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就是因为你没有看到我们的第二部分,也就是擂台赛,它的场景是一个拳击台,那导演就跟进的时候就会觉得这首歌特别适合PK,就太有擂台了,然后我就说的有点软,导演当时他跟我说了一句话就是,你一定要有那种感觉要PK,这个节目效果一定会有的,我是差不多是不懂的,他说有就有吧,然后我说的一句话,他说你这个就不行,然后就大概给我一些提示,就是这样,结果播出来的那个感觉就是我这个人这么自大,不要脸简直就是。

闾丘露薇:那你根本就不应该说这句话,要他剪出来。

葛林:说完之后我跟导演说这句话不要播啊,千万不要播。

阿忆:好了,咱这节目要火,就凭这一段要火。

山野李昊翰:可能有些话不是你想说的。

葛林:反正我的朋友会觉得你怎么那么傻。

闾丘露薇:对,你会让人家误解你。

葛林:我的话我可以这样说,你说的稍微婉转一点可以吗,我觉得我有信心战胜他,这样就很容易让人接受了,但是你一定要说他不是我的对手。

阿忆:但是还是你说的。

葛林:对,还是我说的。

闾丘露薇:我们的编导是为这个,中国好声音是总结了一些关键词。第一个是讲这个价值观,就觉得这个节目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里面有正能量的东西,宣扬一个价值观,所以广电总局好像也评这个好声音是什么?好节目是吧。

阿忆:连《人民日报》都写的评论,说好节目。

闾丘露薇:对,他好像忽略了,他说是原创的是吧?

阿忆:那他不懂这个。

闾丘露薇:对啊,但是不管怎么说,让官方觉得在目前的这样一个社会状态下,我们需要这样的情绪,然后需要这个的节目正能量,是吧,你们觉得为什么它会?

阿忆:我不完全这么看,我觉得如果作为一个完全虚构的电影是虚构影视,我们自己为了某些人类伟大的信念,造了一些情节,塑造一些人物这是完全可以,但是毕竟电视节目他有文艺色彩的很重的一部分,也有一点点新闻采访成分在里头,他应该顾及到这些故事这些话是不是当事人愿意说的,所以我说我喜欢这个节目但不是特别喜欢,我就知道他肯定要造这些假。

闾丘露薇:我想问一下,我想问一下你们参加完这个节目之后,向上的力量觉得充满了,有没有?或你身边的朋友,或者有一些对歌唱充满了坚持或者梦想的,有吗?

山野李昊翰:不管这个节目最后如何,正能量也好,负能量也好,就是如果我们有更多这样的节目,让真正喜欢音乐的,或者有这个各式各样梦想的。

闾丘露薇:其他才艺的。

山野李昊翰:对,各式各样梦想的人能够,我总结了这个节目,我自己认为就是简单、直接、纯粹,我总结的,如果能够有相对简单纯粹的这样更多的舞台去展现他们,或去实现这样的想法的话,这个正能量如果越来越多的话,我觉得就太好太完美了,我希望有越来越多这样的节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