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40期:性工作合法化之辩

2012年06月02日 16:1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赵军:中国的犯罪观和国外的是不一样的,在中国的话,我们说卖淫可以15日以下的拘留,两年的,6个月至两年的收容教育,其实是限制人身自由的,还可以这个叫劳动教养有三年,那么这样的情况其实这样一种处罚的力度,已经大大的高于了西方国家的水准,轻罪违警罪的概念,所以说从这个事实的角度来说的话,你说我们要去罪化或者说要合法化,其实的话它的实质的内涵它是一致的。

闾丘露薇:我们先听听我们的观众,坐在这里的,我相信刚才有很多是坐在这里的,然后来到了这边,可能也就是说从道义上你们觉得我们应该同情这些人,但是同法律的角度来说,你们是不支持让他出去罪化的。

蓝方观众:如果说,我觉得如果真的是合法化了,像刚刚说的一些可能鸡头,会有这样一些,他们会更加肆无忌惮的,去用他们的一些方法去压榨这些性工作者,我觉得对他们,对性工作者是那个,整个生存环境会更加不利。

红方观众: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应该以这个大家的一种,对他的态度来决定,那他合法化当然有他的基础,那就是保护我们全社会的每个人,包括我们就是像提供这个性服务的人。

叶海燕:09年的时候,就是因为那时候扫黄特别厉害的时候,我去做了一个倡议,就是倡议性工作合法化,我把签名就拿到红灯区去,让姐妹们签名,我告诉她们,我的倡议是什么?当时姐妹们都很勇敢的站出来签名,甚至连门口不是他们这个产业里面的,修摩托车的人也过来帮忙签名,当时我走了一条街,大概有50多个签名,她们都是签上,甚至我告诉她们,我说你们不要签真实的名字,因为这个可能会曝光出去,她说我就怕什么,我就要签名,然后我觉得大家都是认为这个应该是限制,然后这个应该铲除,这个要去处罚他,可是我们都没有看到扫黄对性工作者还是对那些贫困小业主的伤害。

罗竖一:这个数据就说,他说是从姐妹里面调查结果,说是支持者比较多,我认为这一点不能说明问题,文化大革命曾经是几乎全民都很病态的,很疯狂的都去支持,但事实证明文化大革命是绝对错误的。

叶海燕:实际上底层的顾客被罚了几千块钱之后,说实在的没有能力承受这个罚款,都活不下去了,宁可去掉那种紧张、恐惧,你知道她们每次进了场所里面就像做贼一样那种感觉,是很难受的。

罗竖一:那是你自己选择的,你为什么要干这种工作。

闾丘露薇:嫖娼的人,嫖娼的人。

叶海燕:对,这个是为什么,说你明明知道那个地方是不合法的,明明知道那个地方你还要去,你真的是没记性,没办法,人的这个性的需求他就是没记性,他就是不断的持续会来的嘛。

闾丘露薇:来看这是网友的这样一个选择,这个比例支持合法化,和支持不支持呢这个比例是相当的明显的,但是下面也有很多的评论,就是认为这样一个合法化从道德层面难以接受,百分之七十九支持,下页也是一个支持,网友的一些留言,妓女也是人,我觉得这句话非常重要,我们刚才所有的讨论,尤其是反对的这一方两位嘉宾,我觉得你们很多都是考虑的被害者,所谓的被害者就是健康家庭里面没有去嫖娼的那一部分,但是好像小姐们或者说提供性服务的人,她就成为了一个像加害人一样的这样一个角色,但其实赵老师也谈过,这是一个没有被害者的这样一个,很多时候它是一个没有被害者的犯罪,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进行一个讨论,就说去罪化的问题,很高兴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们能够在这里放开来谈,好,我们现在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把板,我们的一个题板放到我们中间的这样一个舞台上来,我们六位嘉宾这是对于我们今天所讨论的这样的议题,大家有什么样的看法?

叶海燕:如果性工作者对你说请爱我,你怎么选择?

李扁:卖淫的都是我们的母亲姐妹。

罗竖一:反对合法化。

赵军:边缘群体的权利状况,是衡量社会文明法制水平的标杆。

于伏海:主张卖淫嫖娼合法化是对政府懒政行为的妥协。

王秀勇:任何人都不能犯国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