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全民相对论》第33期:南海之扰

2012年04月25日 12: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彭光谦:现在要来收复这几个岛屿,不说小菜一碟吧,也不是很困难,吃掉它一顿饭的功夫就完了,但是吃完以后矛盾还存在,你把它拿下来了,背后还有人,这个人还灰心不服劲,他还跟你闹,这里面还是不平静,我们的发展环境还是得不到一个好的稳定的一个发展环境。

高祖贵:我们的那个沿海作战海洋海军能力确实有限,我们现在比以前有很大的发展,未来还需要,因为我们确实现在海军的发展,跟我们要维护我们权益的需要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这个变量要改变。

王晓鹏:就是我们可以看看南海周边的国家,他们都在做什么?因为他们也对南海提出了所谓的主权的一个要求,比如说,越南在本月就4月6号的时候,在他们的里山岛县举行了一次“黄沙兵替身祭礼”,什么意思呢?越南把我们的西沙群岛,简称作黄沙群岛,据我考证是捏造了这样一个历史传统,把所谓在这个黄沙群岛,就是我们的西沙群岛和长沙群岛,就是我们的南沙群岛的战斗当中死难的那些人,然后让现在活着的人作为一个替身去祭祀,我感觉他们可以想到这一点,而丁先生今天坐在这,在我们的海南岛有好多的神旨,比如说唯一的海洋南神,108兄弟宫,有好多的故事,妈祖娘娘,有好多的故事可以讲,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从这方面来多做一些工作呢?所以我说解决的方式有好多,关键是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某一个方面,而是要多方面的去做一些准备。

闾丘露薇:看来好像别的国家一些做的东西比我们的要多一点,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把我们《全民相对论》的提字板放到这里,我们的这里每一位嘉宾要请你们写一句话,对我们今天的议题表达一下你的想法。

徐光裕:国土安全,匹夫有责。

刘楠来:维护我们国家的合法的海洋权益。

彭光谦:寸土是寸金、寸海也是寸金的,一个都不能丢。

于海生:南海和平两手准备。

高祖贵:扩大共识,凝聚智慧,综合治理。

王晓鹏:南中国海,中国在南海中间,我们中国享有南海不可争辩的主权。

丁之乐:南海打鱼人的祖宗海。

闾丘露薇:好的,在这里要谢谢各位嘉宾,也要谢谢各位观众,特别是在最后我们要祝福所有去南海打鱼的这些渔民们,希望未来是顺风顺水,一切都顺顺利利,在这里多谢大家收看今天的《全民相对论》凤凰视频原创出品,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