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文字实录:“狼爸”来了

2012年02月10日 17:5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储朝晖:萧先生,我再问个问题,您的孩子为什么不考港大或中大呢?中文大学呢?

萧百佑:你的问题,刚才这位家长也问过了,学中国的文化,全世界所有大学加起来,不如十分之一北大。

储朝晖:你就认为,香港中文大学远远。

高潮东:那新加坡呢?

萧百佑:不如,学中国文化不如传统文化。

储朝晖:这个我就实话告诉你,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我都很熟悉。

萧百佑:恭喜你。

储朝晖:但是香港中文大学,我认为它应该是比北大更好,在一个学校。

萧百佑:是校舍好,还是什么好?

储朝晖:就是它的师资,它的教学质量各方面,已经在世界上排名,它一直都是比北大好的。

萧百佑:千万别信那些排名,我说的是中国的,学习中国文化,港大中文大学加起来不如北大的一个系啊,北大的图书馆管理员就成为我们的毛主席,开玩笑,什么叫蔡元培,什么叫胡适,跟我说这些,什么哈,耶鲁的,什么东方学院,伦敦的学院,所有教授加起来。

储朝晖:不如北大。

萧百佑:还不如半个鲁迅

储朝晖:高潮东我先问萧先生一个问题。

高潮东:好。你的孩子,如果是在香,你刚才讲这个香港这个大学比北大要差了。

萧百佑:在国学问题上,在学中国传统问题上,这个千万不要。

储朝晖:不,我就认同你这个,那么接着下来呢,你的孩子如果是在香港考大学,能考上什么大学?我就问这个问题。

萧百佑:第一,他们考不到大学,因为他们没有接受香港的教育,他接受的国内的教育,如果他在香港接受教育。

储朝晖:那么为什么现在这么多大陆的学生能考上香港的大学?

萧百佑:那就是盲目了,因为他们为了追求了个奖学金,别忘了,如果港大,中文大学没有了个几十万的奖学金,我们的状元会去吗?钱呢。

储朝晖: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很清楚了,一个是萧先生家几个孩子,上了北大,我认为这个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他先天的智力就不错,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呢,是由于他以香港,港澳子弟这样一个身份进北大,相对比我们内地的。

高潮东:相对容易些。

储朝晖:更容易一点,我认为这两个是主要原因。

萧百佑:如果他们不是港澳生,早就被推荐保荐到北大、清华了,北大曾经差的同学,都保荐了,何况我的子女,所以他只能参加联考,是国家的政策,他们不能参加高考,是他们哭的原因,我的二女儿哭,爸爸,我说为什么哭,她说我不能参加高考,为什么?她说一个战士不能上主战场打仗,要守仓库,哭了,我说如果你的同学比你成绩差的,保送,连仓库都没得考,不就自杀了,不要哭,不要对不起联考,要尊重国家政策,联考是给港澳台侨胞设的一个通道,学习中国文化的通道,不要阴谋论,不要诋毁这个政策,更不要怀疑我孩子的水平,谢谢。

高潮东:好,经过了刚才的辩论,我相信大家对“狼爸”式教育已经非常的清楚了,那么大家对这种教育方式认可吗?如果认可,就坐在红区,如果不认可,就坐在蓝区,如果是持中立观点坐在白区,现在开始选择。您为什么一下就跑这边来了呢?

红方观众:他有些方法是对的,像我的孩子吧,从小就是没像他天天打,但是他很小的时候不做作业,我回家以后,会让他在门后面罚站,有一次他不听话,就是用一个大绳子把他给捆捆起来。

高潮东:您捆的确信是你家儿子吗?

红方观众:闺女。

高潮东:闺女。

红方观众:上小学,从那然后,她以后,她每天回来,就是我也不管她学习,她就是自己到家就把作业做完。

高潮东:就捆这么一次这么管事。

红方观众:对,她一生我只打她这么两次,并且没有打,她也是上的北航,研究生,现在在北京工作,她很听话,很听话。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狼爸 萧百佑 全民相对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