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节目实录::“追尾”的公子范儿

2011年11月26日 14: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鸣:章文兄,您觉得咱们刚才又历史又现实,咱们对比了这么半天,公子也罢公民也罢,咱们有哪些范儿,是应该通过我们这期节目传递下去的。

章文:我是希望这个公民这样的一个含义,能够在这个时代大行其道,所谓公民的含义我觉得首先要守法,另外有社会责任感,另外一个要坚决捍卫自己的权利,是吧,这些概念我觉得应该是在今天,应该大力去普及的。

张耀杰:这些人只要他不去犯罪,有公民意识,不要制造什么恶性事件,至于你八卦新闻那是你私人的事情,大家喜欢看也是大家的事情,这个世界总要有一点颜色,让大家议论一下。

章文:不能说是借这个现象,把整个富家子弟或者官宦子弟全部一下子打倒,这我觉得也是太偏激太绝对化了。

石秀印:我预计可能就是这些干部群体里边更可能出现很优秀的情怀的公子的,农民工那辈要想出公子的话,一般的来说,得经过三、四代,四、五代的发展,到最后他已经有了充分的文化、道德、情怀的积淀,他才有这个情怀知识分子。

李鸣:其实节目也录到结尾了,不妨我们大家开放性的去给出一些观点,咱们怎么样的能把道德、文化、知识、情怀,这样的一些泛儿,有价值的泛儿,咱们能够传递下去,或者说让它成为今天这个社会的一个主体,能为成个各个版的头条,不止是娱乐版的。咱们不妨请在场的几位嘉宾,分别给我们在题版上,留下一句您的关键字,我们请石老师。

石秀印:我们社会需要精英,我希望以后不在是公子,它是一个平等的、普遍的,带有社会情怀的这一部分精英。

张耀杰:公民万岁,特权可耻。

侯宁:不做公子,做现代公民。

王锦思:中国的现代化之路,到目前为止依然任重道远。

章文:这个四少他们自己本身要自律,还有一点就是女明星什么的也要自爱,不要成为富家子弟的工具。

柳松:只有我们的父母亲做好自己的榜样,才能够教育出来更好的、遵守社会公德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好的公民。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京城四少 王烁 王珂 李双江 全民相对论 凤凰视频 原创视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