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鹏:实战与理论是做新媒体的“双刀”

2013年06月04日 16:34
来源:速途网

微媒体是2012年4月成立的专注微博、微信的资讯与营销服务网站。也是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新媒体类网站。短短一年的时间,微媒体以其鲜活的记者观点,明快的网站界面,扎实的营销服务获得业内广泛好评,正逐渐成长为中国社会化营销的领导者。

正如微媒体总裁宋鹏所说,微媒体定位于中国社会化营销领导者,专注于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营销探索与研究,资讯与案例分享,为新媒体营销提供决策信息与营销方法论,同时为企业提供社会化营销的智脑。

丰富实战经历积累三大核心优势

新媒体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翻腾打滚的成长起来,微媒体也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逐渐成型。

宋鹏表示,目前,微媒体积累了不少新媒体营销的实战经验和教训。自成立之日起,微媒体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了6期线下沙龙,就新媒体行业热门话题与业内知名人士进行头脑风暴,为推动行业进步产生巨大影响。2012年9月19日,微媒体联合速途网、戴尔、遨游浏览器、海豚浏览器、58同城等数十家互联网企业成立首个“官方微博联盟”,将微博带入大联盟时代。

通过对微媒体发展历程的梳理会发现,总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方法论,企业实战营销、线下沙龙活动等始终贯穿其中。得益于以上的努力,微媒体总裁宋鹏表示,现在总结来看,我们的优势有三个:一个是新媒体营销理论与实践,第二个是内容营销策划团队,第三个是新媒体资源。

直接对接企业,盈利模式逐渐清晰

伴随着微媒体如此规模化发展,许多同行也盯上了微媒体这块蛋糕。在微媒体成立之后,已有大大小小数十家类似的新媒体网站成立。到目前为止,市场上有很多的“新媒体”风生水起。宋鹏分析称,同样是新“Media”,Media却有两种,一种是传统意义上的“媒体”,可以理解为报纸杂志网媒等的延伸,当然也有些倍儿新的媒体,一出生就带着新媒体的基因。而另一种media是新“媒介”,是新的表现形式,也可以是传统媒体的新载体,比如很多传统媒体靠穿上新媒介的外衣而重新焕发了青春。

与其他以资讯评论为主的新媒体网站相比,微媒体严格来说是专注新媒体的发展、研究、实践,除了提供一个免费、开放的智库平台外,还为企业提供切实的新媒体营销解决方案,这是我们微媒体的主要盈利模式之一。

行业蓝海还在,危险与恐怖并存

在新媒体发展泛滥的今天,找到自己的盈利模式是企业生存之本。宋鹏无不忧虑的提到,有些传统媒体在做新媒体,博取了眼球却依然走广告的老路,这是很危险的;另外有些新兴媒体虽然锋芒毕露,但依然没有找到盈利模式,估计烧光投资人的钱就撤退了,这也是很恐怖的。

新媒体,以及围绕新媒体的各种产业链,正在大浪淘沙地进行着。(赵贺宏/新媒体专家)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新媒体 宋鹏 实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