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阎洪:与八卦媒体反复纠缠是娱乐圈的悲哀

2012年01月29日 11: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理工大学的阎洪教授痛斥与八卦媒体反复纠缠是娱乐圈的悲哀。现在的娱乐圈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娱乐圈跟媒体搅在一起,互相依存,如果没有娱乐圈,很多媒体都活不下去。

凤凰卫视1月28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阎教授怎么看这个娱乐圈,为什么这么扎堆啊,在这个年份结婚、生子?

阎洪:与八卦媒体反复纠缠是娱乐圈的悲哀

阎洪:整个就是吃饱了撑的,现在的娱乐圈和以前不一样,现在的娱乐圈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娱乐圈跟媒体搅在一起,互相依存,如果没有娱乐圈,很多媒体都活不下去,特别那些报啊,什么烂杂志啊八卦杂志,到香港去看特别多那种东西,如果没有娱乐圈这些烂事,那杂志都活不下去。

相反,反过来呢,没有这些媒体,特别是那些平面媒体,那些乱七八糟东西呢,娱乐群的那些人他也长不大,所以他们互为依存,而互为依存呢,其实又互相有矛盾。就是因为媒体就拼命去挖嘛,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什么你不相信爱情,那爱情这种东西有么,你相信它就有,你不相信它就没有,所以这个呢,就是今天做娱乐圈的悲哀,坦白的说,要不是这样本人当年也去娱乐圈了。

卢琛:娱乐圈的人他也是普通人,但是为什么愿意在这样的年份选择结婚生子一定有道理,听听麦大师?

麦玲玲:其实呢去年开始我们就说,开心的星娱乐圈,所以就很多好的事情在娱乐圈,而且这一两年是很有利,娱乐圈的女孩子有孩子的,这个情况是特别好的。但是明年,过了明年之后有点不同了,就是娱乐圈呢,我们说是一个发达之年,就不再生孩子了,生了这一年之后呢。

卢琛:就该做事了?

麦玲玲:对,因为财星到娱乐圈了。

卢琛:财星来之前先把孩子生好?

麦玲玲:对了。

卢琛:先把家安置好,这些明星偶像的一些变化,有没有给普通的受众一些示范的效用?

阎洪:有,这就是现在的媒体非常非常发达,特别是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特别发达的时候,然后这些人就会去看,你喜欢的人你就去看他会怎么样,连刘德华都生孩子,咱们今年也跟着生。

卢琛:那像今年麦大师也提及到了,很旺生子啊,各方面,那这样的倾向之后,可能更多的人会加入到生子的大军当中,这会造成一些社会问题吗?

阎洪:当然会有问题了,其实作为经济学作为管理来说,最好希望每年的人口的生的人数是一样的,那我就可以计划,我的学校是这样办下去,对不对。可是,不是啊,这龙年来了,刘德华都生儿子了,大S搞不好也生儿子了,咱们就多生几个儿子,结果你看5年以后,这学校不够用了,这个是不好的。

卢琛:听听现场观众的感想和评论啊。

现场观众:你好,麦大师,我本身自己也是一个功夫教练,我也在当演员,您看我有没有成为下一代工夫巨星的这种可能性?

麦玲玲:你想当那个功夫的明星啊?

现场观众:对。

麦玲玲:你有没有考虑做幕后呢,或者是其他的。

现场观众:也有考虑,不过想先了演员这一段,再往幕后走。

麦玲玲:也可以,但是你问我。

现场观众:怕了解的不够全面。

麦玲玲:我就看你的额头呢,这里有一点塌下去对吧,这个塌下去,就是官禄宫这个位置有点影响,所以你说你想做一些很幕前的工作,可能要经历很多困难,可能也要一些人给你一些帮忙。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卢琛

首播时间:每周六 23:00

重播时间:每周日 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媒体 阎洪 娱乐圈的悲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