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新强:中日美争岛 实质是国家资本的对冲

2012年11月03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不会担心中国多了一个岛或少了一个岛,而是关心人民币,同样的日本也是一样,日本对于钓鱼岛的问题,也不是因为多了一个岛或少了一个岛的问题,而背后是一个支点,这样可以把国际之间的,贸易之间的问题上升到国家资本的对冲。

凤凰卫视11月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我们先去一下广告,回头我们就来谈谈,刚刚我们提到两方,中国和日方的金融的状态,其实还有一方,美方的金融状态究竟如何,而这三方之间是个什么样的关系。

钓鱼岛争议爆发之后,中日美三方的关系互动颇为微妙,近期日方是频频推迟和美方的军事演习,认为是希望不要在触碰到中国的神经,这个动作就引来了美方的不满,但是双方的军事同盟关系却丝毫不动摇,中日美这三个国家在金融领域方面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而这个复杂的三角关系在未来又会产生哪些国际动荡?我们继续请宋新强先生做点评分析。宋先生,能否就中美、中日、美日这三国的金融关系进行梳理,你刚才已经提到美日之间已经在货币方面有很大的利益,看您想先谈中日、中美还是美日。

宋新强:我们看到的日本和美国对钓鱼岛的态度,我们看到军演,或者是美日之间的军事的和约同盟等等类似的条款,就是我们为什么这里边美国会插手亚洲的事务和日本的一些事务,其次这使我们感觉到,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日本的国力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垄断性的国际资源,不仅仅是日本的货币问题,在国际市场上,包括瑞郎、加元等等的,在2008年时候国际对冲时候,它的国力提升了。第二,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这方面的垄断资源性还属于初期阶段。

姜声扬:没有日本强。

宋新强:对。所以我们看到中越之间,中菲之间这种冲突,包括也因为海域问题提出了一些,去年提出来争执,会爆发战争摩擦,因为这两个概念,中国和越南和菲律宾之间不存在资本对抗,也不存在对冲问题,也就说美国在这块的利益没有多少的,包括中国的也不影响什么,所以这不是主要,大家争的不是一个岛,美国不会担心中国多了一个岛或少了一个岛,而关心人民币,同样的日本也是一样,日本对于钓鱼岛的问题,也不是因为多了一个岛或少了一个岛的问题,而背后是一个支点,这样可以把国际之间的,贸易之间的问题上升到国家资本的对冲。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宋新强 国家资本 对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